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十八歲的天空續-菜包子(17)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八歲的天空續-菜包子(17)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你怎麼回來了?”藍菲琳和石延楓在禮堂外的花園裡漫步。石延楓一改冷冰冰的口氣,卻吞吞吐吐:“我回來……你…不高興嗎?”“不是啊,只是你一下子走了,又突然回來,我還有點……”菲琳感到自己莫名其妙地臉紅了。“小傻瓜。”石延楓笑了。“法國留學還順利嗎?”菲琳羞澀地問。“有你支持,當然一切OK啦。”石延楓看起來很放鬆,卻把菲琳搞得緊張至極。菲琳只好避開這些話題:“那你是接到通知回來的嗎?”“沒錯。”石延楓冷笑中卻隱藏着溫情,“沒想到古越濤那小子竟瞞天過海。”“他們真的很幸福。”菲琳的話里似乎也包含了自己的憧憬。往往一對戀人保持感覺的最好方式就是議論另一對戀人的美滿。石延楓悟出了話中的玄機,但也含含糊糊地說:“是啊,真的很幸福。”“那你還要回去嗎?”菲琳很擔心。其實她擔心的並不是石延楓會不會太累,而是可以依靠的肩膀又離她遠去。“我……”不知石延楓是不是故意的,在緊要關頭卻停頓了一下,“我-不-走-了!”“真的?”菲琳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悅。“騙你是小狗!”石延楓撒起嬌來,“我可捨不得走。”“star,原來你在這兒啊。”老鳥和雷公戲劇性地在遠處出現了。不知道是不是邱比特太調皮,每一次總會安排有人出來攪局。石延楓無奈地對菲琳聳了聳肩,向老鳥他們跑去。 

  菲琳撫摸着胸前的吊墜,看着眼前的男孩,自言自語道:“這場離別之夢,但願是結束了吧。”忽然,身後出現裴佩的聲音:“菲琳,你是不是現在感覺收到了愛情的束縛,卻又離不開它?”“裴佩老師?”菲琳轉過身,“你怎麼知道?”裴佩搭着菲琳的肩:“我想,既然我是你的老師,那就應該什麼都教你。其實,你被表面的東西傷害得太深,所以一旦提到離開,你便會擔心甚至恐懼。如果你愛他,那離別又算什麼考驗呢?暫時的離開只會讓你們更加珍惜彼此,怎麼會對你們的感情有影響呢?明智一點吧,事實上他離開的時候,你也並沒有感覺離他那麼遙遠啊,對不對?”“謝謝你,我懂了。”菲琳又露出了陽光般燦爛的笑容。 

  秋風卷着落葉,飛向午後的天空,似乎只有它們才知道一切的答案。

您正在瀏覽: 十八歲的天空續-菜包子(17)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八歲的天空續-菜包子(1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