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2005年是世界反法西斯60周年,也是抗戰第60周年。中國這隻睡獅,就是在抗日戰爭中醒來的。抗日戰爭不僅僅是一場戰爭,更是中華民族解放史上的壯麗史詩和一幅宏偉的畫卷。 

  我曾上網查找過日寇當年在中國國土上肆虐的情況,當我一眼看到他們曾在我國國土上犯下的滔天罪行,再想到今天的小泉參拜靖國神社,篡改教材等“美化罪行”的行為,對日本侵略者的憎恨就油然而生。看到這些歷史性的大事件:九一一事變、南京大屠殺……這些數字使人不寒而慄。是的,日本侵略者在我國幹了許多壞事,鬼子們常常扛着沾滿鮮血的刺刀在街上巡視,其目的是燒、殺、搶、掠。 

八年抗戰,給我們中國人民帶了的損失是不可估量的,那些日本鬼子給我們留下的是不可磨滅的陰影。他們燒殺搶掠,強姦婦女,無惡不作可更令人不能容忍的是:日本現在居然還在教科書上說:“我們日本沒有侵略別人,而且交戰也是迫不得已。”說到這,中國人民是憤怒不已,日本政府不但不反省因其侵略而給世界人民所帶來的傷害,而是要為掩蓋自己戰爭的暴行而篡改歷史,這是極不尊重歷史的做法,也是令人髮指的。還有我國釣魚島,日本強說是屬於自己國家的領土,還在教科書上大膽登上:“釣魚島屬於日本。”其實釣魚島是屬於我們中國的一部分。 

  我們現在應該要刻苦學習,汲取更多的知識,這樣,我們長大之後才能成為國家的棟樑。把我們祖國建設的更加美好。可是。假如我們不努力學習,虛度時光,又怎麼對得起浴血奮戰,永遠效忠祖國的革命烈士們,怎麼對得起花了無數心血的革命前輩,怎麼對得起戰士們用鮮血換來的新中國!所以,我們應當努力學習,不斷進取,打好基礎,掌握本領,長大以後報效祖國。 

  同學們,一起努力吧!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會有一隻名叫“中國”的雄獅吼得響徹雲霄!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