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錢與“壞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錢與“壞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某天,集市熱熱鬧鬧、人來人往,一個英國作家狄更斯筆下的小男孩——奧利弗在費根的教唆下,偷偷開始行竊……奧利弗本是有錢人的私生子,他母親在他出生時就不幸去世了。奧利弗在濟貧院里過着地獄般的生活,挨餓受凍。九歲時便被迫當學徒,當他不堪於現狀逃往倫敦后,天真無知的他又受到小偷的誘導,跌入事先安排好的陷阱,被灌輸偷竊財產的技巧,小偷的妻子南希因為良心發現使奧利弗脫離險境,之後他遇到好心人布朗洛收其為養子。其實奧利弗是有錢人的私生子,他的親生哥哥為了奪走屬於他的財產,想方設法幹掉奧利弗。邪始終不能勝正,雖然南希最後遇難,但正是她使邪惡力量削弱,才讓善良的奧利弗最終得到了善報,過上了幸福安逸的生活。

  這篇小說揭示了人間的善與惡、美與丑。儘管某些心存黑暗的人想讓這可憐的孩子陷入萬劫不復的地步,但人性的善良依然讓奧利弗保持一顆純潔的心,將他一次次從邪惡的沼澤中救起。每個人的本性都是乾淨的,是什麼讓他們蒙蔽了眼睛?金錢吧。如果不是為了財產,就不會有費根這個團伙,就不會在得到一半的遺產後還想要讓親弟弟從世界上消失奪得另一半……

  有的錢,是骯髒的。強盜、小偷們為了自己的經濟利益而行竊,根本不管他人的死活,無情、冷血。然而錢出自哪些人手中?這是孩子的零花錢嗎?是工人辛辛苦苦賺來的工資嗎?是因缺錢而獻血換來的嗎?還是給病人的救命錢?我們無從知曉,我們看到的,只有偷竊者被抓之後在牢里的懊悔、被偷者的流淚。

  上天註定人間要有正邪兩派,社會上也不乏好人。正所謂“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在08年的汶川大地震發生時,很多好心人自發捐款,為災區人民送上物質上的幫助,他們的善款無疑讓絕境的人們有了新的希望。錢在這個時刻,似乎化為了愛的力量……

  無論世界上有多少“壞人”為了錢做出傷天害理的事,其實人的本性都是美好的,也許只是迫於生活的壓力和過度的慾望,致使不好的想法像毒素一樣,慢慢侵蝕了我們的心靈。如果我們能保持良好的心態去對待所有的公平與不公平,也許就能夠減少錯誤決定的誕生。

  浙江省溫州市溫二十中初一:鄭思思

您正在瀏覽: 錢與“壞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錢與“壞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