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社區的“小鄰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社區的“小鄰居”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社區的“小鄰居” 標籤:小鄰居作文 我的小鄰居作文 社區作文 社區活動作文

  我們家居住的華城美地社區里,有一條小河溝,在河溝旁的一棵大柳樹下,居住着一群黑頭大螞蟻。

  這些可愛的小“鄰居”們,不僅是白天或三三兩兩,或成群結隊的在忙着工作,而且在晚上,你如果打着手電筒去蟻窩門口觀察,它們仍在忙忙碌碌。它們彼此之間非常友好,見了面就親熱的擺動頭上兩隻長長的觸角打招呼,“一家人”從不會發生吵架鬥毆。

  一天,我從社區里的梔子花樹葉上,抓了一隻小青蟲,放在離蟻窩有一段距離的地方,逗這些小“鄰居”們玩,看青蟲會不會被發現,若是被發現了,它們又是怎樣把青蟲弄回窩的。我充滿了好奇!

  不一會兒,幾隻螞蟻發現了青蟲,便勇敢的撲上去又咬又拖,可青蟲除了被它們咬得拚命掙扎外,根本拖不動。這時候,只見其中兩隻螞蟻離開“戰場”,兵分兩路返回蟻窩,看樣子是去請援兵了。它倆一路上碰到自己的同伴后,就用它們那獨特的交流方式,互相用觸角碰碰,過不多會,只見一大群螞蟻從蟻窩浩浩蕩蕩地趕來了,只見它們一擁而上,把青蟲團團圍住,進行輪番攻擊,直到咬得青蟲不再動彈,然後推的推、拉的拉,往“家”里搬。由於路程較遠,還經常換班,仗着“蟻多力量大”,愣是把這隻比它們身體大十幾倍的戰利品弄回窩。看見他們這樣的團結一致,我對他們的敬意油然而生!

  一個星期天,天氣預報說午後有雷陣雨,我又懷着好奇心去看望小“鄰居”們,想驗證一下螞蟻預測天氣是否真實。我走近蟻窩,看見一大群螞蟻,正井然有序地用嘴銜着泥土或雜草在封堵蟻窩,是那樣的匆匆地忙碌着。午後,真的一場大雨劈頭蓋臉地傾瀉下來,看見這麼大的一場雨,我在家裡暗暗祈禱,希望小“鄰居”們能夠平安無事。

  大雨剛停,我就迫不急待地來到蟻窩前,一眼看見螞蟻們正忙着在清理家門口的淤泥呢!原來,由於它們預先知道大雨將臨,事先組織力量把蟻窩封堵起來,阻擋住雨水進入。因而,儘管大雨滂沱,躲在蟻窩裡的小螞蟻們,卻能夠安然無恙。

  我真為這些“小鄰居”們的聰明而高興,也被它們的團結、勤勞的精神所感動。

  江蘇省崑山市周市中學初一:羅昊

您正在瀏覽: 我們社區的“小鄰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社區的“小鄰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