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素質領導作風,作風反應素質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素質領導作風,作風反應素質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素質領導作風,作風反應素質 標籤:領導作文 風,可以穿越荊棘作文 素質作文 作風作文

昨天,媽媽帶我去醫院做例行檢查。檢查后開車的黃叔叔順便邀請我們出去吃晚飯。聽他說過正佳廣場里有一個冰雕展覽,我們便到了那裡去看看。 

  到了正佳廣場已經是下午三四點鐘了。看過冰雕后,我們也應該去吃飯了。但令我非常奇怪的是,昨天雖然不是節假日,但正佳廣場里仍然是人頭涌涌,場面很是“壯觀”。尤其是升降梯前,黑壓壓的一片全是人頭,人群你推我擠的,遠遠看上去都有點害怕了,更別說走進去了;被擠出來也就算了,要是一不小心還不被擠成“肉餅”?我可太不願意去搭乘升降梯湊那個熱鬧了! 

  我們正在七樓,要去吃飯,就必須從七樓下到二樓去。我一開始心想:七樓到二樓,不就區區的五層樓嗎?跑得快的兩分鐘都不用就下去了,乘電梯?還那麼多人?我才不願去擠呢!而且跑樓梯還能鍛煉鍛煉,就免了吧!但可能是黃叔叔他們走累了,他們居然向人頭涌涌的電梯走去。沒辦法,我又不想跑隊,更不想等他們下來后費時間到處去找他們。於是,我只好跟着他們去乘電梯了。 

  等了幾分鐘,電梯到了。我們往電梯里一瞅,哇,好多人啊!但是沒辦法,誰叫那個電梯運行得特別緩慢呢?幾分鐘才等到一次的電梯,誰願意白白放棄?於是我們便“溜進”了電梯。 

  說“溜進”一點兒也不誇張,因為好多人都是站在電梯門口的,把門口擠得嚴嚴實實。(我的第六感覺挺準的吧,開始我就不想搭電梯了)我們還生怕超重了呢!待我們“溜進”去后,才發現電梯中間有比較大的空位,足足可以站五六個人。哎,虛驚一場啊!既然不怕超重,我們便可以“心安理得”地搭乘電梯了。 

  剛剛準備關上電梯門,又有幾個中年婦女吵吵嚷嚷地邊大喊“等等!”,邊向電梯這邊招着手邊拚命地往電梯里擠。十幾秒后,她們都擠進來了,電梯里僅有的空間也被幾乎被佔滿了。我們以為可以下樓去了,誰知那幾個中年婦女還在不停地往外招手,好像在招呼別人趕快過來。結果,後面果然跟着三個很年輕、時髦的的女孩。她們雖然不胖,但僅是一個女孩踏上電梯后電梯就發出了刺耳的警報聲,超重了!我們大家都齊聲喊着:“出去!出去!”並揮手讓她們全部離開。估計是她們不願意分散的緣故,那三個女孩連着那幾個中年婦女仍然毫無反應,還一個勁地往電梯里擠,一點離開的樣子都沒有。這時,電梯里許多人都對她們都投來反感和不屑的眼光,甚至有些人還小聲地議論着。 

  就這樣又僵持了半分多種,那些女人大概受不住人們的眼光和喊聲,很不情願地從電梯里退了出去。而在跨出電梯門的那一剎那,有個女人還回頭給了電梯里的人一個很不禮貌的“眼色”。頓時全電梯里響起一片嘩聲:罵的、說的、搖頭的、蔑視的……應有盡有。有的人還高聲地喊:“這算什麼啊?明知道這麼多人了還拚命地擠,那麼寬的樓梯一個人也沒有,幹嘛不去走啊?又不是殘疾,湊什麼熱鬧啊,真是神經病……!” 

  雖然罵人的髒話我們不應該認可,但是不可否認,那人說得的確是“一針見血”。好好的人幹嘛要去擠一個那麼多人的電梯呢?而且明明知道超重了還死賴着不肯出去!!放着那麼寬的樓梯卻不走,好像就只有電梯才能下樓似的。 

  看到這一幕我的感觸很深。日常生活中像這樣的小事數不勝數:坐公車硬是要把包包放在座位上佔一個位子,老人小孩來了都不挪開讓位;開車在公路上行駛就非得要左拐右拐地劃出一個個“S”形,既比你規規矩矩地開快不了多少,還擾亂了交通秩序,更大大地增加了行駛中的危險係數! 

  這些細小的動作平時是很少人會注意到的,而且很多人已經對這些習以為常。但是正是這些不起眼的小動作,幾乎可以反應一個群體甚至一個國家的道德素養。雖然這並不是針對某個人,但用心認識、努力改正這些細小的陋習是完全有必要的。它不僅能提高我們的個人素養,對整個國家的整體素質的提高而言也是有百利而無一害的。2010年亞運會即將在廣州舉行,身為廣州人,這是一個特別的榮耀。但我們在高喊“廣州歡迎您”的同時,也應該好好反省一下自身的素養問題了。因為這些舉手投足的不良習慣並非單靠嚴格的法律法規就能夠約製得了的,它會不經意地流露在我們習以為常的小動作中,因此它便更需要我們用心中的自制力與公德心來約束。換而言之,如果人人都多一分自覺、多一分自制力;多一分愛心,多一分謙讓……。那麼我相信我們的廣州在不久一定會成為實實在在的“國際化大都市”,中國也一定會成為名副其實的“禮儀之邦”!

您正在瀏覽: 素質領導作風,作風反應素質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素質領導作風,作風反應素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