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中的黃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黃河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把黃土塑成千萬個你我,靜脈是長城,動脈是黃河”只要是中國人沒有不知道黃河的。 

  啊,黃河——我的母親河,五千年的文明古國的文化從你這裡發源,多少英雄故事在你的身邊演繹,在這五千年的風風雨雨中,秦皇漢武,唐宗宋祖,無論他們有多大的豐功偉績,都是飲着黃河之水長大的,都是因為這黃河水才成就了他們的千秋霸業。 

  孕育了五千年文明古國文化的黃河。雖然沒有長江水那麼的清澈甘甜,卻有着泥土的芬芳,就像是五千年來華夏民族文化的沉澱,又像是陳年老酒般香醇,勾起來我無限的遐想。 

  我心中的黃河是驚濤澎湃的,像詩仙李白的詩句:“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九曲黃河萬里沙,浪淘風簸自天涯”足見你氣吞山河的氣勢。您就像一隻金色的鋼鐵巨龍,浩浩蕩蕩,曲曲折折,奔向黃海之邊,橫卧在中華大地的土地上。 

  我心中的黃河是溫柔而撥打的,像王維的詩句:“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如血的夕陽慢慢的融化在濃濃的暮色中,只有片片碎片散落在水面上,經歷千百年就這樣看着中華民族在她的身邊繁衍生息。 

  我心中的黃河,是你的血液中融入了強悍、勇敢、愚昧,是你的乳汁滋潤了中華民族的文明和智慧。於是我們擁有了雪的靈魂,有了大地的身軀,有了奔騰的熱血,有了亘古的智慧。 

  黃河,你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驕傲,我心中的黃河,我為你自豪。 

  指導教師:李因娥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黃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黃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