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中的黃河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黃河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這邊是唐朝詩人李白《將進酒》中的一句,由此可見我們的母親河---黃河,這條奔流不息的河流,用它那甘甜的乳汁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中華兒女,孕育出燦爛的華夏文明。

  在我心中黃河,我們的母親河,在地圖上是一個“幾”字。它的發源地是青藏高原的巴顏克拉山,一直流到渤海,流經9個省,由此可見黃河是多麼的偉大。

  但是,黃河的水已經不能在供我們喝了,它已經被我們污染了,當斷流的黃河過流時,它已經不再是甘甜的河水了,而是黑色的污水。看到這些,華夏兒女應該捫心自問。當我們看到黃河流經到乾枯的黃河時,我的心猛地抽了一下,河床乾枯了,露出了裂開的縫,現在,經濟不是最重要的,保護黃河才是重要的。看着黃河中大量死去的魚類們,我將要為你們嘆息。你們一個個活生生的動物,被那黑乎乎的污水毒死了,而發明那污水的人就是人類,你們本可以再活很長時間,卻應我們的自私,使你們丟掉了生命。

  黃河啊!我們的母親河,華夏兒女愧對您。

  我要對所有的炎黃子孫,鄭重的發出呼籲:“讓我們一起行動,保護我們的母親河!”

  初一:杜瑋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黃河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黃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