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中的黃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黃河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黃河,一個孕育了中華民族上下五千年歷史的母親河。我雖無緣領教它的峰迴路轉,它的豪邁氣勢,和它的一瀉千里,但在我的心中卻一直沒有忘記勾勒它那經久不衰,偉大雄渾的形象……

  黃河是我國第二長河,洶湧澎湃,驚濤駭浪令人震撼!在我國有許多的詩人對黃河都做出了高度評價,如:李白的“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劉禹錫的“九曲黃河萬里沙,浪淘風簸自天涯。”……可見當年的黃河是多麼壯觀、宏偉。還有許多人望見黃河所發出的讚歌,如:光未然的《黃河頌》……啊!黃河。你是多麼壯觀,多麼宏偉!

  讓它向下流。

  去追尋無邊的晚霞,去追尋詩中的“大江東去。”去追尋更多更神秘的文化,母親的身影投在她的肩上,日月奔跑,永無止息,給予中華兒女觸手可及的真實,為我們留下繽紛的夢想,不停止,不停止啊!與我們心中的祖國一樣,脈絡里迅速運輸着滾燙的血液,黃河,從此與你相連,我要傾注你那偉大的靈魂,夜夜枕着你律動的聲音,到每一天天亮,每一天天黑。

  我心中的黃河,遼闊,清澈,偉大,美麗;我眼中的黃河,渾濁,斷流,油污,乾涸。黃河——母親,你哺育了我們見證了歷史,見證了中國的光榮與恥辱,見證了中國的建設與發展。而你也在歲月中慢慢老去了。嚴重的水土流失,泥沙淤積,生態環境遭受破壞,就像在你的身上割掉一塊塊肉那樣難受。

  河南學校初一:李小燦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黃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黃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