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中的黃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黃河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黃河是我們的母親河,是我國第二大河流,它發源於青藏高原的巴顏?拉山,最終流入渤海,黃河全長5464公里,流經九個省就像一句話說的“黃河是中華民族的搖籃”

  這條奔流不息的河流,用它甘甜的乳汁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中華兒女,孕育出燦爛的華夏文明名,所以,我們都親切的稱她為“黃河母親”。

  讚頌黃河的詩句有很多,比如:“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黃河落天走東海,萬里寫入胸懷間。”“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還有關於黃河的詞語“河清海晏”、“涇渭分明”、“中流砥柱”還有關於黃河的神話,“鯉魚跳龍門”、“大禹治水”“姜太公釣魚”這說明了黃河的精神——偉大而又堅強。

  我心目中的黃河是非常雄偉壯觀的,那黃河水源源不斷,波濤洶湧,那水跟我們的皮膚一樣都是黃色的,那水沒有被污染,人們都從黃河水裡提取出乾淨的水來喝。

  可是現在,黃河裡的泥沙越來越多。據統計,黃河下游每年輸沙量為16億噸,平均含沙量約為每立方米36千克,還有以前黃河水斷流過,而且還是300多次,有的地方河床已經乾枯了,天地里沒有水灌溉,莊家都死了,還有黃河的水資源被污染了很多,甚至能稱得上是“毒液”,這些都是因為人們的濫砍濫伐,不節約水資源而造成的、

  所以,我們要節約水源,保護森林,保護我們的母親河,使我們的母親河重新振作起來,還能變成以前那樣“健康”,恢復它的雄偉氣勢。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一:郭晨雨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黃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黃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