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中的黃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黃河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黃河,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母親河,我雖然未實地遊覽過,但是黃河的圖片我卻有很多,它們給我的感受在我的腦海中形成了清晰的黃河景觀,洶湧、氣勢磅礴、奔流不息……讓我對黃河充滿另外無限的嚮往。 

  從父親的口中,我知道了黃河是中國的第二大河,從老師口中,我得知中國文化就是從黃河發源。像《黃河頌》一詩所寫的一樣:“啊!黃河,你是偉大堅強,像一個巨人出現在亞洲原野之上,用你那英雄的體魄,築成我們民族的屏障。” 

  黃河,您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母親,在您的孩子中出現了多少英雄人物啊!公元前2500年,您身邊出現了軒轅氏黃帝,從此,一朵朵文明之花開始綻放,養蠶抽絲紡織,建造房屋,製作衣物,發明舟車,文字,編出樂譜。與此同時,另一位影響人類歷史的人物也出現了,他就是炎帝,史傳他因天時,分地利製作耒耜教民農作,嘗百草而治百病,又稱神農氏…… 

  “怒髮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一首《滿江紅》表達了胸中的愛國情懷,岳飛不僅武功絕倫,而文采、書法也聞名一時,他的《滿江紅》千百年來在人們口中流傳。以他深沉的感染力量,激勵着中華民族億萬同胞的愛國之心。 

  黃河,你從昆崙山下奔向黃海之邊,無畏的勇氣永遠是我們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黃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黃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