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中的黃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黃河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李白詩曰:“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還。”浩瀚壯闊的黃河,奔騰澎湃,形成了“派出崑崙五色流,一支黃濁貫中州”的壯絕氣勢。黃河是華夏兒女的發源地,是大自然給於我們中華民族的玫寶 。 

  我心目中的黃河,是本記載中華民族幾千年來傳奇經歷的史書,裡面藏有太多的奧妙,一直激勵着幾代華夏兒女不斷地去探索、研究。 

  我心目中的黃河,是個充滿志氣與青春活力的男孩,踏着矯健的步伐,帶着永不服輸的精神,永往之前,不斷開拓與創新,去發展。“風在吼、馬在嘯、黃河在咆哮,黃河在咆哮”這雄壯的歌曲唱出了黃河的風采,更唱出了中華民族的戰無不勝,奮發圖強的英雄氣概。 

  我心目中的黃河,是一位翩翩起舞的少女,用那婀娜多姿的舞姿,跳出了黃河的溫柔。黃河在地勢平坦的地方平靜地流淌着,灌溉着兩岸的農田,用善良的心造福於人民。 

  我心目中的黃河,是偉大的母親,她用甘甜的乳汁哺育着她的眾多兒女。她在無私的奉獻自己的一切,用來教導她的兒女們,陶冶他們的情操;用無數次磨難來鍛煉他們,使中華兒女更加堅強。 

  然而現在,我心目中的黃河卻成了一位歷盡滄桑的老婆婆,在她的額頭上,是我們拿着刀子給她刻上的道道鄒紋。她在痛苦的呻吟,眼眶中聚滿了渾濁的淚水,現在的她,只有無奈的嘆息。 

  不過,我們中華民族的兒女是不會忘記母親養育之恩,我們會用自己的雙手,使她漸漸恢復年輕,露出美麗的笑容。 

  那時,我心目中的黃河已是一條騰飛的巨龍,以其獨有的民族凝聚力和創造力,帶着中華民族的兒女奔向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黃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黃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