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中的黃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黃河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東靠黃河,西靠賀蘭山。當你站在賀蘭山遠眺時,遠出那茫茫霧色中遼闊的黃河像一條巨幅飄帶伸向遠方,同無比廣闊的天空相連接,這使我想起家鄉人常說的一句話:“天下黃河富寧夏”。在黃河水的哺育下,我的家鄉生產了五大寶,紅的是枸杞,黃的是甘草,黑的是髮菜,白的是二羊皮,青的是賀蘭石。 

  在我的心中,黃河是一位慈祥的母親,她經久不衰,流貫萬里,穿越九省,不舍晝夜,攜帶着風色、濤聲與豪笑,奔流了億萬斯年,她是中華文化的發源地。 

  在我的心中,“母親”林濤蕭蕭,我常坐在母親河邊,獃獃的望着她,黃河水縱橫交錯,密如蛛網。春天,風兒吹在河面上,河面被吹皺了,顯出綠色的生機。太陽從雲層探出頭來,向河面撒下金光。每天清晨,這兒總是先從寂靜中解脫出來,河水開始晃動,船兒開始出發,農民開始耕作。那滾滾的黃河水與人們的笑聲交織成一支美妙的交響曲。 

  在我的心中,“母親”的乳汁既甘甜又滋潤,她哺育着家鄉的瓜果蔬菜,哺育着家鄉世世代代的勤勞人民。 

  我的“母親”她浪花四濺,波濤洶湧,河水像沸滾了一樣,到處是泡末,到處是浪花,給人一種夢的感覺,我能生活在母親的懷抱里該是多麼幸福呀~ 

  但如今,我的“母親”她奇迹般的改變了自己,她變的兇猛起來,像個惡魔,吞沒良田,捲走房屋,她不再是中華民族的搖籃,也不再是我心中的“母親”。我多麼想要我心中的“母親”呀! 

  我呼籲:全國人民行動起來,保護我們的母親河,我們不能因為眼前的利益,而不顧長遠的發展,對人類的家園隨意破壞。否則,我們將會受到自然的懲罰!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黃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黃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