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中的黃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黃河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心中的黃河 

  “風在吼,馬在叫,黃河在咆哮...”音樂課後,歌詞在我的腦海中縈繞;旋律撞擊着我的心靈,腦海中出現了一幅幅抗日救亡的畫卷。 

  當日軍入侵我民族時,是黃河你激勵着中華兒女奔赴抗日前線,保衛華北,保衛中國。 

  你用你那英雄的身軀,保衛着中華大地,哺育着中華大地。你的偉岸、你的氣魄令人陶醉,令人敬佩,令人自信!你的洶湧澎湃多次在我的心底、夢中出現。使我一次又一次地嚮往、了解、追求。你用你的屏障保衛着我們整個民族;你用你的水哺育了中華民族生生不息的文化,為華夏族開闢了中華文化的新篇章。從第一顆掉進黃河水中、掉在黃河土上起,人們就離開了茹毛飲血的生活,發展了領先世界的一大步文化,你表現我們民族的精神:偉大而又堅強!你創造了世界文明的先河! 

  你代表的不僅是華夏族的文明,更是華夏族的尊嚴!“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是的,你用你廣闊的胸懷接納着四十多條支流,從沒有怨言。驚濤澎湃,掀起萬丈狂瀾;燭流宛轉,結成九曲連環;從昆崙山下,奔向黃海之邊。你以自己的婉柔聲告訴每一位國際友人,中華民族永不退縮!作為兒女的我們,要學習你的榜樣,像你一樣的偉大堅強!像你一樣的偉大堅強! 

  在中國的對外開放中,有不少的海外遊子,離開你的呵護,離開你而去發展,是你的慈祥令他們日夜思念您,記掛您。是你的凝聚力為全世界的炎黃子孫搭起一條溝通的橋,你在世界的發展中扮演着舉足輕重的角色;你為我們的幸福生活日夜操勞,嘔心瀝血。 

  因為黃河你,我們有了領先世界的文明;因為黃河你,我們有了堅強不屈的精神;因為黃河你,我們有了美麗富饒的家園...... 

  我這個生長在江南,從未見過黃河的孩子也要對你說一聲:“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黃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黃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