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寬容,是一種美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是一種美德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寬容,是一種美德”媽媽從小就告訴雨。雨於是在她那本天藍色的筆記本上寫上了這八個字……

  雨幫奶奶到街上買糖果,她走進小賣部。一位阿姨正在看電視,漫不經心地對雨說:“買什麼?”“嗯,那個,我想買糖果。”雨輕聲地說。阿姨正在看得津津有味,不耐煩地丟來一個袋子。雨正想生氣,突然不經意地看到了那本天藍色的筆記本,便沒說什麼。低下頭挑起了糖果,哎,雨突然眼睛一亮,是巧克力!要知道雨最喜歡吃巧克力了,雨仔細地拿起一顆巧克力,看了看,包裝紙上還寫着100%純巧克力呢。雨喜出望外大把大把地往袋子裝。裝得差不多了,雨對那位阿姨說:“ 阿姨,麻煩你啦。 ”阿姨盯着電視,淡淡地說:“自己去稱。”“有沒有搞錯,你…… ”話沒說完,雨又想起了筆記本的話.默默地把那袋糖果放在了稱上.“ 阿,阿姨,多少錢?”雨問.只見那位阿姨看了一眼,說:“ 10元”雨連忙付了錢,迫不及待地拿出一顆“ 完得利 ”巧克力,撕開包裝紙.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這哪是什麼巧克力,根本是不折不扣的花生糖.什麼“完得利 ”嘛,簡直就是“ 完完全全得到利益”,雨忘了她那人生左右銘,拿着那些所謂的“巧克力”回剛剛的那間小賣部里,哪知道阿姨說人家又沒有保正100%是真的.雨想:她的言外之意不就是100%是假的,雨只好自認倒霉,把那袋糖果帶了會家.媽媽看了,告訴雨:當今社會,處處是詐騙!

  雨聽了媽媽的話,又想起她那句座右銘,納悶了……

  寬容,是一種美德.寬容過度,則成縱容……

您正在瀏覽: 寬容,是一種美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是一種美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