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迎奧運講文明以和諧促進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迎奧運講文明以和諧促進步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迎奧運 講文明 以和諧 促進步 

  老師們!同學們! 

  你們好! 

  晴空萬里,在莊嚴的五星紅旗下,讓我們一同宣言:“迎奧運,樹新風,振國威!” 

  拂面的清風吹來了生機盎然的春天,同時也吹近了我們期待已久的2008奧運會。做為一個炎黃子孫,作為一個有着13億人口的泱泱大國,當五洲四海的友人來到這裡時,我們應該用怎樣的精神面貌去迎接他們呢?難道我們用那一片片隨手丟棄的粹紙爛屑?難道我們用那一句句不經意的污言穢語?我們的回答是:NO! 

  曾想:昔日的中國仿如一隻沉睡的雄獅,然而昔日的中國人,卻被他人戲稱為“東亞病夫”!我們已經領略了那種不屑一顧的眼神,我們已經聽夠了那種冷嘲熱諷的話語!而今的中國,就如同那頭睜開雙眼的雄師,傲立在世界的東方!他已用一個古老大國的風範,華夏文明的氣節,繁榮昌盛的國力向世界發出了邀請:中國??北京??2008奧運會! 

  一個飽受凌辱的國家,一個經歷坎坷的民族,對文明有着無盡的渴望。奧運會便是現代文明的最佳載體!文明是一種力量,就好象奧運聖火傳遞在每個人的手裡都匯聚着所有人的力量。 

  表達文明的方式多種多樣:有時多一個手勢,對別人來說就是一種理解;有時多一點耐心的等待,對別人來說就是一種關愛;有時多一點分享,對別人來說就是一種快樂……. 

  文明就好象是一滴水,彙集在一起便是一片海。 

  文明就好象是一盞燈,彙集在一起便可以照亮一切。 

  文明就好象星星之火,彙集在一起便有燎原之勢。 

  我相信:只要我們每個人邁出文明的一小步,那麼國家的文明與和諧將會邁出一大步! 

  和諧要以人為本,文明便是和諧的基礎。也只有國民心中真正有了文明意識,才可以使整個社會和諧起來!讓“和諧”二字真正貫穿在我們社會的每個角落!讓生活中彎下腰撿垃圾的人多起來吧!讓那些與文明和諧格格不入的音符見鬼去吧! 

  做一個文明人並不是一件難事,只要我們在生活的點點滴滴中注意幾分,留心幾分,便可以成為一個真正的文明人。一個人的力量是小,全國人的力量才是大呀!讓我們行動起來,為社會的文明與和諧多做出些貢獻吧!讓2008奧運會上多些肯定的眼神,讚美的話語吧!我相信全國人民會用現代文明的行為,為世界友人獻上最華麗的歡迎辭。但一定不可光說不練,不可讓古代的趙括紙上談兵重現今日的熒屏呀! 

  在這令人充滿期等的時刻,我們應該感謝這來之不易的盛世。北京奧運預示着世界的文明與進步,但它更彰顯着一個民族的繁榮與發展!中國改革開放三十年的經濟發展,為成功舉辦本屆奧運會奠定了堅實的基礎!作為新時代的中學生,我們倍感自己身上的責任重大,先人說:“少年強則中國強”!我覺得我們應該推而廣之??少年文明則中國文明!少年文明則人類文明!少年進步則中國進步!少年進步則世界進步!讓我們敞開胸懷,用小主人的心態,小主人的方式,小主人的盛情迎接世界友人??2008---相聚北京!

您正在瀏覽: 迎奧運講文明以和諧促進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迎奧運講文明以和諧促進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