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大愛無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愛無疆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蠟燭雖然不美,但它在黑暗之中燃燒自己,留給別人一片光明;曇花雖然短暫,但它卻把美麗與清香永遠留在世上,給人美好的回憶。

  “仁醫大愛千里情牽授人玫瑰手有餘香”還記得嗎?他是一位用行動詮釋大愛仁醫的可敬老人,他就是吳殿華老爺爺。他年近八旬,但人老心不老,抗震救災46年,從邢台地震、唐山地震到汶川地震、彝良地震,在一線災區,每次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2008年5月,汶川大地震發生后的第二天,他毅然自費組織抗震救災醫療隊趕赴災區,成為到達災區的第一支民間醫療隊。整整19天,他先後轉戰德陽、綿竹、什邡、北川等重災區,會診篩查危重傷員5000餘人,救治184名。

  2012年9月,聞訊彝良地震災情時,吳殿華已在保定淶水縣野三坡景區義診5天,他不顧疲憊的身軀,帶着30多種手術器械及價值2萬元的應急**直奔災區。在災區的9天里,患病中的吳殿華也沒從救人的一線退出,共救治傷病員120餘人(次)。

  近兩年來,哪裡有災情,哪裡就會出現吳殿華的身影。青海玉樹地震、甘肅舟曲特大泥石流災害、內蒙古極寒天氣、河北淶水洪澇災害……吳殿華不顧體弱多病,總是在第一時間趕赴災區,在條件極其惡劣的情況下救治傷員,感動了無數災區群眾。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還記得那個為救自己學生而被雙腿截肢的張麗莉老師嗎?僅有29歲的她,是黑龍江佳木斯市第十九中學的一名普普通通的老師。2012年5月8日晚,一輛失控客車撞向學生,危急之下,張麗莉將學生推向一旁,自己卻被碾到車下,造成雙腿截肢。人們怎麼也想不到,一個看起來文弱的女老師,在關鍵時刻怎會有那麼大的勇氣,那是因為,她有一顆無私奉獻的心,她的心在那一刻鼓舞她去做,要求她去做。”。她在學生生命安全受到嚴重威脅的關鍵時刻,?挺身而出?,捨己救人?把生的希望留給學生?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以自己的柔弱身軀支撐起一片生命的天空?用行動譜寫了一曲感天動地的大愛讚歌。

  難道這一切不是雷鋒精神的再現,雷鋒,就如一縷陽光,一滴水,一粒糧食,一顆螺絲釘,雖然他一生短暫,但他的精神長存。他激勵了一代又一代人。我堅信,雷鋒精神永放光芒。

  初一:常建爍

您正在瀏覽: 大愛無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愛無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