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海西——夢想的翅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西——夢想的翅膀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海西,多麼親切的稱呼,多麼悅耳的親呢,身居海西,我們又是多麼的驕傲! 

  漸漸的,我們察覺到不輕易間,這個社會日新月異,瞬息萬變,每一‘變’都在無形中造福着人類。而海西建設,也給人類帶來無數利益。 

  不必說路旁的碧綠的草坪,盛開的鮮艷的花朵,充滿活力的綠化帶,高大的行道樹;也不必說翩翩飛舞的蝴蝶圍着花兒嬉戲,幾隻灰黑的燕子“呼”的從頭上飛過;但是這簡簡單單的路,就有很大的變化。 

  家鄉的路,千百條。直的,彎的,寬的,窄的,古老的,新築的……大道小路,不計其數。路,與時代共存,路與人們同在,它歷盡滄桑,它也飽嘗幸福,它是社會的縮影,它是歷史的見證,在它身上留下了時代的影子,在它身上閃耀着社會主義的光芒。可是美中不足的是下雨天,這些路上滿是泥濘,粘在腳上怪難受的。 

  現在好了,經過政府的支持,家鄉人民的認可,那一條條的破損的泥路被光亮的柏油馬路取代,煥然一新。凹凸不齊的坑窪不見了,擺在面前的是筆直平整的寬大的新大道。現在大家再也不怕下雨路滑了,每個人走過去都會發出幾聲讚美,老一輩的人們更是見誰都誇現在改革建設妙。 

  當我們以絢麗華彩繪就福建改革開放三十年的恢宏長卷,五年的海西建設無疑 是其中濃墨重彩的篇章。 

  30年前,人們住的都是土房,房頂連瓦片都沒有,下雨天,人們可就遭殃了,外面大下,屋裡小下,有時牆壁也會掉土。人們吃的是高粱米、玉米面、野菜,小米飯是等來了客人才吃的,更不用說大米、白面了,根本就沒有。那時人們穿的都是粗布衣,補丁羅補丁,家裡孩子多的,大的穿小了,二的穿,二的穿小了,老三穿, 一直穿到實在不能穿了,用來給孩子做鞋,一年都穿不上一件新衣,還有許多孩子因為家窮,念不起數,都沒有上過學校。交通工具就更沒有了,出門全是步行。現在,家家住的都是磚瓦結構,屋裡裝修得是富麗堂皇,有的還蓋起自己的小別墅。吃的是大米、白面、雞、鴨、魚、肉,天天不斷,穿的衣服,一年四季都換新裝。出門有摩托車、小轎車,有事幾千里以外打電話、打手機一分鐘辦妥。家裡有洗衣機、電冰箱、電飯鍋、煤氣灶、大彩電等,全是電器化。大部分家庭還安裝上了電腦,孩子可以利用網絡查閱資料。 

  海西的建設對人們真是太有益了! 

  以前人們出去都沒什麼放鬆,看景色的地方,現在各個小區公園修起了公益健身器材,公園內的噴泉,花壇,足以讓人們賞心悅目。 

  是啊,改革建設就是妙,十幾年的改革建設換來的是人們今天富裕的生活。加油海西,更加努力的向中國邁出第一步!

您正在瀏覽: 海西——夢想的翅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西——夢想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