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長廊中的旋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廊中的旋律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那天,我像往常一樣,走過學校的那條長廊來到教室。我來到那條長廊,遠遠地聽到從長廊旁的一間教室里傳來的鋼琴聲,雖然很小,但是卻吸引了我。我慢步走去,想要聽到更久的琴聲。那琴聲很輕,很輕,飄蕩在空中。漸漸地,琴聲越來越大,因為我走近了。我陶醉在這琴聲里,讓新一天的早晨更多了幾分輕快與愜意。我不由自主地停在了那間教室的門前,窗帘關閉着,我只好悄悄地從細小的門縫中看看是誰的琴聲讓我停下腳步,可惜門縫太小,我看不到!頓時想起,我快遲到了,於是我不得不離開這優美的旋律。第三天,我提前進了校門,希望能聽那琴聲久一點,只是一點。我依舊是悄悄地走到那間教室的牆邊。我以為門是閉着的,誰知門卻是半開着的。我聽到了與昨日不同的琴聲,今日的琴聲更多了幾分沉重與哀傷,彷彿一天的時間,時光就偷走了它所有的快樂。緩慢的調子渲染了我,使我的心也變得沉重起來,但唯一不變的是琴聲依然吸引着我。不論曲調的風格,都足以讓一個趕時間的忙人停下腳步,細細聆聽。我敲了敲門,得到了她的允許我才走了進來。這間教室有學校唯一個鋼琴,但是引人注目的不是鋼琴,而是那個用十指彈出歡快與悲傷的女人。她看起來像是三四十歲的人了,而我卻從她的臉上找到了滄桑,但看起來又是成熟與優雅。天藍色的長裙,讓我覺得鋼琴是門聖潔的藝術。她並沒有理會我,我也只是在旁邊傾聽。十指纖細的手指在琴鍵上跳着舞。雖然我不情願打擾她,但是我很想知道為何琴聲漸漸哀傷。於是,我躊躇一陣后,開口說道:“為什麼你的琴聲原是歡快輕鬆的,而現在卻是憂傷沉重?”琴聲停了,她告訴了我她的不幸。我本以為她不會理會我這個打擾者,我想,也許是因為我懂她的音樂吧。正在那個充滿憂傷的前一天晚上,她的體檢報告出來了,她患了胃癌,她知道的時候已經是晚期了。我想不到,這麼美的琴聲將要消失,還有這一身天藍色的聖潔。她有一個完整的家,但是命運要將她們拆開,命運太殘忍,太殘忍。命運唯一分不開的是她與琴聲,她與琴聲是永遠拆不散的老朋友,無論走到哪,她都在彈琴。有時,心也是一架很好的鋼琴。幾天後,不知道為什麼,琴聲一天比一天輕快,我能感覺到,她變樂觀了,彷彿是一隻歡樂的鳥兒。也許她明白了,她現在雖然被命運壓住了,但是她依然可以選擇快樂地離開,不留遺憾。而那輕快的琴聲,給了我微笑。每天的同一時間,琴聲總是悄悄響起。直到有一天,我將要走近那間教室,卻沒有聽到任何樂器聲,我心裡恍如少了一塊什麼重要的東西。我靜默着,我希望是我來早了或是來遲了!從前兩日的琴聲中,我似乎聽懂了她的心,她的話。她將要伴着他的鋼琴永遠沉睡。從那以後,我每當聽到鋼琴聲,便停下腳步,將往事回顧,靜靜地聽着別人在琴聲中訴說。那天,心裡被掏走的一塊東西再也找不回來了。

  廣東中山聚星學校初一:冰葉

您正在瀏覽: 長廊中的旋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廊中的旋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