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忘不了那件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忘不了那件事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腦海里,有許許多多的事情值得我回憶,其中有一件事最讓我難忘。

  那是一個星期五的早上,媽媽讓我去賣油條,我提着小筐來到一家飯館門前,我問賣油條的阿姨油條多少錢一斤。阿姨說:“一塊三。”我便讓阿姨給我稱了一斤。等阿姨麻利的稱完並給我,我就遞給她一元五角。誰知本應找給我兩角,她卻找我五角,當時我只想到我佔了便宜,接過之後我拿着錢轉身就走了。在回家的路上,媽媽的話在我耳邊響起了:“愛佔小便宜是一個自私的表現,好少年都不該這樣做的。”我正想着,就聽到後邊有人喊我,回頭一看,原來是那賣油條的阿姨。她手裡拿着一個筐,我仔細一看,原來是我們家的筐。我回來時,只顧着往家裡走了,把小筐忘在她那了。阿姨把小筐遞給我,她就急忙轉過身去了。我一時心裡就像翻倒了五味瓶,說不出是什麼滋味,媽媽的話迴響在我的耳邊,我臉頰一陣發熱,就鼓足了勇氣向阿姨跑去,我邊喊邊跑的喊:“阿姨,等一等……”我追上阿姨,不好意思的喘吁着說:“阿姨你多找我錢了,該是兩角。”阿姨卻說:“小朋友,你很誠實,這錢阿姨不要了,就算獎勵你的誠實的好了。”這一來,我更是不好意思了,便把錢塞進阿姨的手裡,轉身跑回家了。

  這一件小事使我懂得了;做任何事都不能佔小便宜,要從小立志做一個誠實的好少年。這一件是我一定是一個刻骨銘心的體驗。

您正在瀏覽: 我忘不了那件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忘不了那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