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狂反三國趙雲歸曹(1) 3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狂反三國趙雲歸曹(1)_3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700字  編輯:pp958

"嘩嘩嘩"四人被水沖醒.醒來后.第一反應.環顧四周.看見了一群古裝打扮的農民.土磚瓦牆的房屋.茂盛美麗的山林.清澈見底的小溪.沒有一點現代的氣息.四人意識到自己已經安全到達了夢寐以求的三國時代.相擁而笑.樂的犯傻.全然忘記了周圍救醒他們的村民.為了確定一下是否真的來到了三國.溫鑫向旁邊一位老人問道. 

  溫鑫:老人家.請問這裡是什麼地方? 

  老人:此地乃常山真定. 

  溫鑫:現在是何年? 

  老人:現在是中平五年! 

  四人見確認了這一事實.再一次高興的跳了起來.連謝都還沒謝一下救醒他們的人.老人見四人沒話問了.隨走上前去一解心中疑惑. 

  老人:幾位是哪裡人?何故如此打扮?前所未見?語氣中帶有一絲驚訝.滿臉全是疑惑. 

  溫鑫不慌不忙道:老人家莫驚.我們是巴蜀成都人.以販賣服裝糊口.所以喜歡設計一些新鮮花樣穿在身上.招人注意而已.沒想到卻因此引來禍端.路經此地是.強盜見我們着裝誘人.認定是有錢人.便來打劫.我們沿路逃到這裡.因飢餓難當.故暈厥於地.幸得你們所救.真是萬分感激!! 

  老人這時解了心中疑惑.連忙扶起跪在地上的溫鑫說道.不必客氣.另外三人則是愣了.沒想到溫鑫還這般會演戲.顯然是事先背好台詞的.溫鑫眼睛一亮.馬上又道 

  溫鑫:老人家可否贈與我們一點你家的衣物換之.以免再造強盜襲擊. 

  老人:如果幾位不嫌簡陋.請隨老夫來. 

  四人來到一間屋子.老人拿出衣服給四人換了.沒想到這時吳建強的肚子卻巧妙的叫了一下.老人會其意思.留在家中吃了飯.飯後.忽一人問道. 

  廖寅軻:請問.趙雲.趙子龍是不是住這個地方? 

  老人:是的.從這裡往北走10里路就是趙雲家了. 

  廖寅軻:怎麼離這裡這麼遠? 

  老人:恕老夫不知.只知道那裡就只有趙雲一戶人家. 

  四人商議了一下.決定馬上去見這位長板坡英雄.各個都興奮的不得了. 

  說到趙雲.歷史記載.趙雲字子龍.常山真定人,公元154年生。書中描寫他身長八尺,濃眉大眼,闊面重頤。他曾先後在袁紹、公孫瓚手下為將。曾與河北名將文丑大戰了五六十回合未分勝負。這也是他一生之中及少交手的名將之一。後趙雲投奔劉備,和劉備一見如故,遂終身追隨劉備。於公元230年病故,享年76歲。 

  趙雲一生交手的名將並不多,但從其曾經在公元201年汝南與曹操軍作戰時斬殺“河北四庭柱”之一高覽,三十餘合戰敗“河北四庭柱”之一張頜。劉備初到荊州時,趙雲斬殺山賊張武,搶得的盧馬獻與劉備。公元207年趙雲斬殺來犯新野曹仁部將呂曠,並以十數合戰敗李典。后又在長坂坡中趙雲先後救出陷入敵陣的簡雍、糜竺、甘夫人、劉禪,殺夏侯恩奪得名劍青缸,斬殺曹洪部將晏明,夏侯敦部將鍾縉、鍾紳,力戰焦觸、張南、馬延、張(豈頁)四將,在曹操軍陣中往來衝突,如入無人之境,共斬曹營名將50餘員,當時曹操亦贊曰:“真虎將也!”。公元219年,黃忠在定軍山因劫糧被魏將徐晃圍困,趙雲於漢水營前往接應,斬殺魏將焦炳,沖入曹軍重圍,戰退張?、徐晃,趙雲救出黃忠,所到之處,無人敢阻。曹操見亦驚嘆:“昔日當陽長坂英雄尚在!”在鳳鳴山與西涼魏將韓德一家作戰,趙雲刺死長子韓瑛,刺倒四子韓琪,射死三子韓瓊,生擒二子韓瑤,后再刺殺韓德,威震諸軍,而此時趙雲年已七旬。可見其不愧為三國處呂布外的第一猛將。 

  建安二十年(公元219年),曹操發兵二十萬來爭奪漢中。他把糧米運到北山之下,堆積如山。黃忠認為敵糧可取,引兵前去,但過了約定時間尚未回營。於是趙雲帶了幾十個騎兵出營探視,正碰上曹操大軍。趙雲突遇大軍,絲毫不亂,挺槍驟馬殺入重圍,左衝右突,如入無人之境。曹兵始遭趙雲猛然衝擊,陣勢散亂,但不久就圍攏起來。趙雲救出黃忠,奮力殺出重圍,已靠近自己營寨。但他發現部將張著在敵陣受傷被圍,遂又殺入重圍,救出張著,潰圍而出。曹軍在後緊緊追趕。沔陽長張翼見曹兵追來,提議讓軍士閉門拒守。然而趙雲不但不關城門,反而命令將營門大開,令將士偃旗息鼓。曹操大軍追到,見營門大開,不見旌旗,不聞金鼓,懷疑有伏兵,引兵欲退。曹兵剛一轉身,趙雲一聲令下,營中將士萬弩齊發,趙雲更令營中擂鼓,鼓聲大震,號角齊鳴。曹軍驚駭,自相踐踏,擁到漢水旁邊,落水而死者不計其數。次日,劉備特意來到趙雲昨日作戰之處,指點評說,欣然贊益:“子龍一身是膽也!” 

  後來公元228年,諸葛亮率軍北伐。蜀軍直取眉縣,進攻漢中,初戰取得巨大勝利。但因馬謖用兵不當,失去戰略要地街亭,蜀軍處於被曹魏追殺的狀態下。趙雲所率部隊,兵力單薄,與敵進攻部隊眾寡懸殊,在敗局已定,獨臂難支的形勢下,趙雲組織失敗的部隊,彼此掩護,步步為營,且戰且退,在敗退之中沒有讓敵人佔到一點便宜。一直把蜀軍安全撤回蜀國內。“不折一人一騎,輜重等物,亦無遺失”由此可見趙雲乃一員智勇雙全的武將。 

  且諸葛亮被劉備拜友軍師后,劉備手下三員大將(關羽,張飛,趙雲)只有趙雲能夠毫無怨言地聽命於他。關羽只聽大哥劉玄德的吩咐,不把任何人放在眼裡。張飛脾氣暴怒,難認駕馭。只有趙雲忠實沉穩,誰說得正確他都能聽。 

  諸葛亮備戰新野,主要靠趙雲實施;諸葛亮出使東吳,只吩咐趙雲接應;諸葛亮入川,成都軍情緊急時,又是調趙雲到成都會師;諸葛亮定南中,以趙云為主將;諸葛亮北伐,在趙雲活着時,每次都請他出馬。所以,在諸葛亮的事業中,趙雲是最可靠的支柱。他是諸葛亮最信得過的將領,當然,他也是對諸葛亮謀划支持最堅決的大將。可以說,沒有趙雲的大力支持,諸葛亮的許多計謀無法實施。所以,在劉備的將領中,諸葛亮最喜愛和信任趙雲。難怪後人有詩讚曰“常山有虎將,智勇匹關張。漢水功勛在,當陽姓字彰。兩番扶幼主,一念答先皇。青史書忠烈,應流百世芳!”“古來沖陣扶危主,惟有常山趙子龍!” 

  四人禮畢.出門往北步行而去.途中.大家粗略的回想了一下現在的朝廷形勢. 

  曹璐:據演義上說.現在應該是董卓專權.廢漢帝改立陳留王劉協.表字伯和.靈帝中子.既獻帝也.時年九歲.董卓為國相.贊拜不名.入朝不趨.佩劍上殿.威福莫比.離曹操發榜的時間還有2年吧! 

  吳建強:那我們現在該幹些什麼? 

  廖寅軻:現在正是天下英雄豪傑未遇真主之時.大多還沒有被發掘.這個時候因當去把他們拉攏到我們的勢力中來. 

  曹璐:不錯.既然決定在這裡鬧他一鬧.就不能沒有自己的勢力. 

  溫鑫:是的.當然也得多去招賢納士.我們可比那些要識英雄的多了. 

  吳建強:那我們現在第一步該怎麼做? 

  廖寅軻毫不猶豫的拿中指給他看了看隨便道:你是豬啊!我們現在趕路不就是去見趙雲么? 

  吳建強羞愧紅臉道:哦.我忘了. 

  廖寅軻:這麼快就忘?虧得還要你來保護我們! 

  溫鑫:好了.別說了.現在我先給大家定個位! 

  吳建強:什麼意思? 

  溫鑫:也就是說.我們四個當中要一個人出來主持大局.做君主.另外三個輔之.順便還得取個表字.顯示一下我們的文化水平. 

  曹璐:如此甚好.你說了就是了. 

  溫鑫.好.我宣布.由曹璐做君主.因為他是農民出身嘛.應該知道怎麼樣疼老百姓.有異議嗎? 

  三人:沒有. 

  溫鑫:那好.你們的表字我也想好了.建強叫善攻.軻軻叫善遠.我叫善兵.當然我們家的主公就叫善仁了! 

  吳.廖二人見溫鑫改口叫主公戲之.隨即便合聲道:"拜見主公"曹璐怪不好意思的說:"好了.三問仁兄.別鬧了.我操.臉都給你們弄紅了." 

  "哈哈"四人嬉笑而去. 

  日近黃昏.四人終於來到了趙雲家門口.不管是大聲尖叫還是猛砸大門.終究是沒有人出來應他們一聲.這時四人心都涼了.尤其是廖寅軻.想到自己千里迢迢從現代穿梭到古代來找.你居然敢不在?!正鬱悶見.溫鑫忽來一句. 

  溫鑫:這個時候趙雲不會是已經投袁紹那裡去了吧! 

  四人細想一下.流點汗.這下廖寅軻打擊都受的不小.欲哭無淚.想到自己心目中的英雄.偶像.就這樣見都沒見着就不見蹤影了.還特地挑常山這個地方下腳.傷心之機.眾人看出端倪.上前好言安慰起來.就在這時.不遠處傳來喊殺聲.四人爬上一小坡望去.見一隊官軍.大約一千人.正追着兩男一女在廝殺.其中一男子懷抱一女子.拚命逃跑.另外一個男子則保護他們.拚命殺敵.四人看到這時.不由的轉悠為喜.高興的沒話說.只見那男子.身長八尺.濃眉大眼.闊面重頤.手持銀槍.身着白甲.跨下雪馬.相貌堂堂.威風泠泠.一把槍舞的出神入化.神勇非常. 

  用屁股想也知道這是趙雲出場的對白儀式了!

您正在瀏覽: 狂反三國趙雲歸曹(1)3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狂反三國趙雲歸曹(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