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狂反三國趙雲歸曹(2)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狂反三國趙雲歸曹(2)_2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得得9

四人沒話說.欣賞般的陶醉在趙雲的英姿之下.果然不負眾望.幾下功夫就殺的對方無人敢近.只有追着那兩個沒有還手之力的人追殺.要不是為了要保護好這兩個人.怕趙雲早就殺的他們連媽都認不到了.正緊張着.忽然見官軍中為首一將.搭弓拎箭.瞄着另外一男子懷裡的女子.趙雲見狀大驚.但由於距離問題.知道這一箭是擋不下來了.只有大呼一聲"哥哥.嫂嫂小心."話音未斷.就聽見那將啊的叫了一聲.墜馬身亡.趙雲望去.見那將腦門心上插着一箭.趙雲心裡暗暗稱奇.這箭法如何這般準確.遂向箭來之處忘去.見一人.白衣素袍.披頭散髮.額系白巾.玉樹臨風.英俊不凡.不錯.正是廖寅軻. 

  誰也沒想到.廖寅軻會在這個時候.放箭救了那女子.誰都沒注意到他什麼時候放的箭.三人嘀咕着.他還真會搶鏡頭.廢話不提. 

  廖寅軻因狀況着實情急.再說被圍着的還是他的偶像.本能的射了一箭.正中眉心.廖寅軻又急忙道:"建強.溫鑫!還愣着搞什麼雞吧啊!還不去幫忙!"二人從提趙雲緊張的情緒中回個神來.想到自己還有點本事.便揮着刀槍衝下坡和趙雲一起亂殺了一通.本來那些士兵.見大將已死.就丟盔棄甲.拚命逃跑.無心戀戰.這到好.讓他們倆撿了一個現成兒的便宜.恨恨的表演了一番.還自以為是殺的對手無還手之力.直叫爽.看了就憋氣.趙雲見跑的跑完了.也沒的殺了.就去扶起受驚之人.一起前來答謝廖寅軻等人.不提. 

  一會兒.吳建強四人就跟着趙雲來到了他家中.自然是先把受驚的人安頓好.趙雲見事情處理的差不多了.就出來招呼.帶大家到大堂坐起.互通姓名.就聊起了今天的事情. 

  趙雲:今天真是全仗各位恩公相救.多謝再三. 

  吳建強:哈哈哪裡哪裡.子龍不必客氣. 

  三人瞄他一眼.自是知道怪自己多嘴了.臉上一下來了個紅霞飛. 

  曹璐:子龍怎麼惹上官兵了? 

  趙雲低頭嘆氣道:並非雲要惹他.今天雲本是往袁紹軍處投軍.已救天下黎民於水火.沒想到途中竟然遇上了這個禽獸不如的淳于瓊. 

  四人愣了.想到.淳于瓊不是袁紹手下大將的嗎?怎麼會在這裡.無緣無故的還被廖寅軻一箭給暴頭了.死的不明不白.演義上記載.這個淳于瓊不是在官渡之戰中被派去守糧食重地.烏巢.因酗酒.曹操劫營.促不及防.被曹操生擒回營.被割起耳鼻放回受辱的嗎?! 

  趙雲接着道:這淳于瓊見來給我送行的嫂嫂漂亮奪人.便上前來言語輕薄.雲實在看不下去.出言頂撞.卻不知他居然帶兵來殺!且追至此地.幸得在此遇各位恩公相救.不然今嫂嫂已成幽魂.請受趙雲一拜. 

  說完趙雲便跪.廖寅軻三步並做一步.上前扶住趙雲道. 

  廖寅軻:子龍何須如此多禮?男兒膝下有黃金! 

  趙雲:即便是碎骨粉身也難報救嫂之恩.何惜一跪呼? 

  廖寅軻:子龍何苦如此固執.熟不知士可殺.不可辱之理也.豈可輕易跪拜於人! 

  趙雲覺悟:好一句男兒膝下有黃金.好一句士可殺.不可辱.即如此.那雲不再跪謝.還望他日.各位恩公有用得着趙雲之處.請儘管驅使!雲必當竭盡所能.即便上刀山.下油鍋.也再所不惜! 

  四人被趙雲的真誠打動.想到這古代人就是好.重情義.輕生死.為知己兩肋插刀.為主公開疆擴土.滴水之恩也當湧泉相報.無怨無悔.真是賺人眼淚.想到情深處.曹璐抓住機會.趁熱打鐵. 

  曹璐:好.子龍如果乃忠義之士.不枉我此次前來! 

  趙雲疑惑:還請明晰! 

  曹璐:我們幾兄弟此次前來正是為子龍而來.想請子龍出山.助我完成大業. 

  溫鑫合道:子龍兄.這位便是我家主公.既然子龍與我們一樣.心繫黎民.凶懷大志.何不一起圖之.成就萬世之基業.流芳百世!! 

  趙雲進入沉思.大堂安靜了下來.四人只是靜靜的看着趙雲.激動的等着他的答覆.良久.趙雲突然來了一個王子獻花式下跪.雙手拱圓.大叫"拜見主公" 

  別提四人興奮得什麼勁兒了.曹璐剛要扶趙雲起身時.趙雲又道. 

  趙雲:今雲雖已拜了主公.但還不能就此跟隨主公而去.只因眼下大難未解.雲不能棄哥哥嫂嫂不顧.並不是要食言.望主公見諒.主公可先去.容雲解此之危.必星夜來尋主公.效犬馬之勞.鞍前馬後.絕無怨言.若食其言.神人共戮.世間不容! 

  四個現代人再次被這個長板坡英雄的肺腑之言給搞的熱淚盈眶.想到此.幾人在這裡無故殺了袁紹愛將.袁紹豈會坐視不理?稍後等興兵前來報仇.要是這個時候把趙雲拉走了.他哥哥嫂嫂不是只有待宰的份兒.豈不是陷趙雲於不不仁.不孝.不義.真是恨不得給自己一耳光.竟然來了這麼一個糊塗之舉.還是吳建強這個大老粗率直.怒道. 

  吳建強:趙子龍.你說什麼來着!你認為我們是棄兄弟於不顧.見死不救.反而逃走之人嗎? 

  溫鑫:就是.子龍何故如此一說.真是傷人之心.你現在即已拜我家主子為主公.那便是一家人了.即便不是一家人.我們也不會就這樣一走了之. 

  曹璐:子龍啊.真是對不起啊.由於盼你到我身邊心切.忘了現在的形勢.真是糊塗.望子龍不要見怪. 

  這下趙雲可給搞神了.一個說自己是兄弟.一個又道自己是家人.更勝着.一個主公竟然這麼不要臉的給一個屬下道歉.罵自己糊塗?還真是三國第一人.趙雲那會不感動.要真是不感動.那就不是哪個常山趙子龍了.這麼冷血無情!趙雲激動的無語! 

  幾人嬉笑了一會兒.吃完飯.沐浴更衣后.各自回房休息.但這四個人卻不約而同的來到了後院想對策.這到不奇怪.奇怪的是吳建強這個大老粗也來了!眾人不解.便上前詢問. 

  廖寅軻:也你也是來想對策的? 

  吳建強:什麼東西?什麼什麼對策喲? 

  三人知道自己心裡沒有猜錯.知道這個人是恰巧走到這裡來的. 

  溫鑫:這般良辰美景.你不是應該在床上大呼的嗎? 

  吳建強:哦.這個啊.呵呵.我是想睡呀.可是想到自己快見呂布了.翻來覆去就是睡不着.一下想到自己還帶了煙這個東西來.差點給忘了.就出來抽一根.解解悶. 

  三人鬱悶.還真不知道用什麼方式表達現在的心情.也只有用最老套也最嫻熟的招式來表達了.非常默契的伸出三根中指在他眼前.叫他欣賞了一下指甲縫裡的黑色產物! 

  過了幾日.果然袁紹遣上將韓猛領兩萬兵前來報仇.沿路還縱放士兵.滋鄉擾民.打家劫舍.燒殺婦孺.百姓怨聲沸騰. 

  又過了幾日.大軍已經開到了常山外四十里處.見黃昏已到.就命士兵開糟做飯.下寨安營.

您正在瀏覽: 狂反三國趙雲歸曹(2)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狂反三國趙雲歸曹(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