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鄉的山,雖然沒有泰山那樣雄偉,也沒有香山那樣的紅葉,但它卻有着不同風格。 

  從山腳往上看, 山上的那個金碧輝煌的寺廟,在陽光下閃閃發光,旁邊的大紅色的亭子,好像是士兵保衛着地盤…。.爬到半山腰的時候,山顯得越來越美。沿着柏油馬路以下,是一片綠色的海洋,密密的塔松像撐開的巨傘,重重疊疊的枝丫,漏下斑斑點點細碎的日影。前方是戲魚池,那是一個不大的湖,都有魚兒在歡快的跳躍,魚群閃閃的鱗光映着清澈的湖水,給寂靜的山兒增添了無限生機。走到山頂,向下望,一片片綠油油的麥子地,像一塊塊地毯鋪在黃土地上,那銀灰色的柏油馬路,則鑲嵌在山上,像系了一條柔軟的絲帶。山頂上的小花,密密麻麻,我彷彿浮在了花海上,又似躺在了席夢絲床上,猶如走在一片花的世界里,五彩繽紛,像織不完的錦緞那麼綿延,像天邊的霞光那麼耀眼,像高空的彩虹那麼絢爛。我站着不用蹲下,就可以捧到滿懷心愛的鮮花。脈無言語,江河無言語,氤氳之氣也無言語,三千大千世界也是沒有言語。綠樹紅花、浩瀚星河,從不知什麼時候起,就是這樣默默地用博大的無私的愛,關注着我們地球上無量眾生的生存和發展。陽光、森林、紅花、綠草、鳴禽、走獸,在大山的懷抱中,在大山的一呼一吸中,在大山四時的風雨中,自由自在地生滅、演化着。又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森林中的一縷縷月光和一汪汪清泉,便開始了生命演化的啟示工作,於是,人類文明的第一線曙光就出現在大山的腹地,接着是文明的出走到大江大河的兩岸。隨着人類文明的遷徙,社會意識形態也就從初級階段進入到高級階段,人類的蒙昧狀態也就結束了,但我們這種兩足行走的生物,從此就開始了互相殘殺的歷史。 

  山脈、森林、河流、生命,是一系列有機的組合,每一個環節都是缺一不可的,如果自稱為高級生命的人類,任意將其中的排列加以重組,或者任意將其中的某一環節無節制地加以利用,大自然本有的規律就會被打亂,從此,山脈就不再是青綠的森林密布了,江河湖海就不再是清澈的水流浩淼了,大地就不再是五穀豐登了,天空就不再是明凈如洗了,人類也就不再受享天地井然有序的護佑了。 

  山美,人也要美。我們一定要保護好美麗的大自然!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