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門外的那棵棗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門外的那棵棗樹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門外的那棵棗樹今年又開了花,但我已經來不及想它的果子有多麼甜了。 

  我依稀的記得,棗樹的果子非常非常甜,總是保留着一股淡淡的清香,藤葉也總是綠的,茂盛的堆成堆。可每當姥爺去摘果實時,葉子唰唰的掉了下來,總是落在一臉笑容的姥爺身上。 

  今年,姥姥家裡少了一個人——是姥爺。溫暖的手心換成了寒冰似的墓碑,永遠看不到那個在棗樹下忙碌的身影。 

  姥爺是疼我的。他們的後院有很多竹子,我總是纏着姥爺讓他幫我砍一些做成弓箭,但這很費時間,每當姥爺做好時我就要走了,那些遺留的弓箭,竟成了不知是姥爺的遺憾還是我的遺憾。 

  我記得那天,是對我來說非常重要的一天——是我初一第一階段的測試,也是姥爺下葬的那天。 

  我沒有去。 

  我選擇了成績。 

  我沒有哭,沒有讓淚珠在我的臉上放肆。只是夢裡常常出現姥爺那張笑臉,和門外的那棵棗樹,他們都在對我笑,肆無忌憚的笑,彷彿是一種解脫,一種釋然。 

  我又回到了那個回憶的地方,後院的竹子枯萎了,原先翠綠的生機變成了枯黃的萎縮,但棗樹始終綠着,旁邊的幾朵花為它裝飾着什麼,明明是清楚的,但猶如霧裡賞花一般,看的始終不太真切。 

  我在對棗樹笑,亦如姥爺當初對我的笑一樣。我呆住了,有些詫異,棗樹是屬於姥爺的,屬於一份關愛的。棗樹在傳達些什麼,那份感覺,是跨越了一些不能跨越的鴻溝才傳遞的。我淡然的微笑,對我不願相信的事實微笑,但始終是釋然了。 

  如今,我還是時常想到姥爺,始終會想起那棵棗樹,一直想起姥爺的笑。

您正在瀏覽: 門外的那棵棗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門外的那棵棗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