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國寶失蹤之謎2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國寶失蹤之謎2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國寶失蹤之謎2 標籤:單元作文 國寶作文 七年作文 未解之謎作文

  1929年至1936年,在中國北京的周口店,相繼發掘出了三個成年古猿人頭骨化石和眾多的枕骨、眉骨、耳骨化石碎片。此事一經傳出,立刻在世界上造成了轟動,因為“北京人”的存在,讓人類不得不重新認定自己起源的旅程,是從中國北京的周口店開始的。國外學術界甚至將此事譽為古人類研究史上最為動人的發現。然而,抗日戰爭期間,“北京人”頭蓋骨化石卻在輾轉途中神秘失蹤。時至今日,關於國寶的下落仍然是擺在我們面前的一個謎。

  其實,“北京人”頭蓋骨化石最初一直是存放在美資北京協和醫院底層的保險柜里,供瑞典人類學家魏敦瑞做學術研究之用的。1937年抗日戰爭爆發后,日本人佔領了北京,只是由於協和醫院懸挂了美國國旗,日本人才未闖進去掠奪“北京人”頭蓋骨化石。1941年“珍珠港事件”前夕,日美關係出現惡化,為了確保這些珍貴的文物不會落入到侵略者手中,魏敦瑞建議將“北京人”頭蓋骨化石轉移到美國保存。同年11月初,在獲得了當時中國政府允許出境的批示后,魏敦瑞等人將國寶送到了美國駐北平使館,並委託美國海軍陸戰隊護送到紐約自然歷史博物館暫存避險。12月5日,裝有“北京人”頭蓋骨化石的專列開往秦皇島,準備於12月8日搭乘美國郵船“哈里遜總統”號。然而就在12月8日凌晨,日軍突襲“珍珠港”,日本對美國不宣而戰,而當天開往秦皇島的運送“北京人”頭蓋骨化石的美國海軍陸戰隊專列也被日軍截住,“哈里遜總統”號因此未能趕到接應。從此,舉世矚目的“北京人”頭蓋骨化石便神秘地失蹤了。

  由於“北京人”頭蓋骨化石是在戰亂中秘密啟運的,遭劫失蹤后,查找工作變得相當困難。日本投降后,美國曾多次努力搜索,但結果終是空手而歸。而日本方面則一再聲稱,他們從未發現過“北京人”頭蓋骨化石的下落。

  新中國成立后,“北京人”頭蓋骨化石更是成為國人心中永遠的牽挂。半個多世紀以來,國內外的許多有識之士一直在為尋找到它而奔波。然而,各種捕風捉影的線索雪片一般地紛至沓來,如有人說它可能被日軍擄去,藏在日本民間,或已被野蠻的日本士兵損毀;有人說它被劫后裝在一艘名為“阿波丸號”的日本巨輪迴日本時,因輪船被美軍擊毀而沉落大海;有人說它早已成了前蘇聯紅軍的“戰利品”;有人說它可能被人誤為一般的人體標本而遭到了遺棄;有人卻堅信它還存在於我們國家的某個角落……但真正有價值的線索卻一個都沒有。至今,“北京人”頭蓋骨化石的下落仍然是一個無法破解的謎。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國寶失蹤之謎2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國寶失蹤之謎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