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我為你自豪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為你自豪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祖國我為你自豪 

  河北省邢台市臨西縣下堡寺鎮中學 一(1)班 王升傑 

  輔導教師 

  刁章巧 

  祖國,一個親切而又偉大的名子。想到祖國,我們一定會心潮澎湃,感慨萬千。 

  祖國啊,美麗的祖國,你的胸懷是多麼坦蕩!你的幅員是多麼遼闊!你的山河是多麼壯麗!你有江南的杏花春雨;你有塞外的駿馬、秋風;你有北國的皚皚白雪;你有南江的綠水青山。在西起帕米爾高原之顛,東到烏蘇里江與黑龍江交匯處,南起曾母暗沙,北到漠河以北,方圓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四大高原、三大盆地起伏跌宕;六大山系、三大平原縱橫交錯。滾滾長江、滔滔黃河養育了炎黃子孫,孕育了五千年的華夏文明。 

  祖國啊!偉大的祖國!你的歷史是多麼悠久!你的文化是多麼的燦爛! 

  你有崎嶇盤蜒的萬里長城,有雄偉莊嚴的北京故宮,有神奇輝煌的敦煌石窟,有意義深遠的四大發明。 

  王羲之的《蘭亭序》,顧凱之的《洛神賦》,酈道遠的《水經注》,祖沖之的圓周率,李時珍的《本草綱目》,曹雪芹的《紅樓夢》……,在祖國的文化長河中也只是蒼海一粟。 

  孔孟儒學、漢賦唐詩、宋詞元曲是多麼的博大精深,中華文明源遠流長。 

  祖國啊!親愛的祖國,在你上下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湧現出多少可歌可泣的英雄兒女,她們勤勞、善良、智慧、純樸。從三皇五帝,到秦皇漢武;從唐宗宋祖,到盛世康乾,有“長太息以掩涕前,以哀民之生多艱”的三閭大夫;有“怒髮衝冠”的武穆王爺;有“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有“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福禍趨避之”的林則徐;更有“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范仲淹。 

  然而,我們怎能忘記近百年的恥辱史,列強入侵,豺狼橫行,軍閥混戰,祖國母親在呻吟、在滴血,在祖國危難之時,無數仁人志士,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視死如歸。他們昂首挺胸,笑對屠刀,4000萬軍民生命換來了新中國的成立,先烈們的鮮血染紅了祖國大地。“生死何足道,托體同山河”,他們的精神與山河同在,與日月同光。 

  改革的春雷驚醒了沉睡的東方巨龍,開放的春風吹遍神州大地,祖國舊貌換新顏,一幅幅未有的畫卷在我們眼前展開。山更青了,水更綠了,人們的笑臉更紅了。港澳同歸、加入世貿、申奧成功 “神六”飛天、……,祖國正以驚人的發展速度,贏得全世界的矚目。 

  西氣東輸、南水北調、三峽水電站、黃河小浪底一系列富民強國的的浩大工程,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人間奇迹。 

  西部大開發,振興東北老公業基地,促進中部地區發展,加強農業的基礎地位,一項項偉大戰略,正在使我們偉大祖國的經濟健康快速發展。 

  我們的目光在神州大地上遨遊,我們的心靈在五千年歷史長河中神遊。我們深刻地感悟到:我們腳踏的是祖先的足跡,目睹的是家園風物,繫念的是中華的輝煌,心中油然而升的是自豪,是膜拜,是遊子投回母親懷抱的溫馨和滿足。我們為生在這樣的國度而驕傲! 

  祖國啊!我們偉大的祖國! 

  郵政編碼:054900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臨西縣下堡寺鎮中學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為你自豪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為你自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