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我為你自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為你自豪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媽媽指着華夏的版圖說:“孩子,這就是我們的祖國,她多象一隻昂首挺胸的雄雞!”於是,我的腦海里便有了對祖國的朦朧印象,“雄雞”在我心中烙下了淡淡的印記。上學后,教材告訴我:祖國有奔流不息的長江,祖國有洶湧澎湃的黃河,祖國有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祖國養育着13億華夏兒女。於是,我便朝思暮想着去領略長江的風采,我便魂縈夢牽着去一睹黃河的雄渾……到現在,老師把祖國的形象描繪得更加豐滿,老師說:祖國是那氣勢磅礴的三山五嶽,祖國是那青臧高原的雪蓮靈芝,祖國是那東海之濱的高樓大廈,祖國是那林海雪原的冰雕玉砌……一句話,祖國風光秀麗,祖國有遼闊的土地。

  不僅如此,祖國更有那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我們生活的這片黃土地,是祖國文明的發祥地。“火藥、指南針、印刷和造紙術”是祖國文明的開端;“長城、故宮、兵馬俑和四大石窟”是祖國悠久歷史的寫證;聞名世界的古“絲綢之路”是搭建東西友誼的橋樑,她把漢代的文化和盛唐的驕傲展示給異邦,令歐洲矚目,讓世人驚嘆;孔孟聖賢、諸子百家、墨客騷人,用他們的筆墨,記載下祖國興衰的歷史;岳飛、文天祥、戚繼光、鄭成功又為祖國的歷史增添了悲壯的一頁……

  我們生於斯,長於斯。我們為祖國感到驕傲的同時,想得更多的是怎樣來回報祖國。祖國母親用她那寬大的胸懷把溫暖無私地饋贈給我們,用她那蘊藏了五千年的豐富的乳汁哺育了我們,我們要學會感恩,百倍地感恩。我們感恩的第一步就是不辱使命:分得清是非榮辱,記得住“八榮八恥”,樹立正確的榮辱觀,勤勤懇懇、扎紮實實地學好科學文化知識,為祖國的繁榮與昌盛,為祖國的崛起與騰飛打下堅實的基礎。這便是歷史賦予我們責任。只有這樣,我們才可以自豪地說:“祖國啊,我們不枉是您的兒女,我們無愧是華夏的子孫。”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為你自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為你自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