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父母洗腳的感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父母洗腳的感受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給媽媽洗腳 中國自古講求孝道,孔子言:“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則以喜,一則以懼。”也就是講,父母的身體健康,兒女應時刻挂念在心。 

  每當望着媽媽筋疲力盡的模樣,我想:媽媽太累了,報上說泡腳能驅疲勞,不妨我也來幫媽媽洗洗腳,讓她解解乏吧!小時侯,無論我的腳有多臟,媽媽都會幫我洗得乾乾淨淨,現在該是我感恩的時候了。 

  於是,我便做起了為媽媽洗腳的準備工作。我先燒了一壺開水,拿來洗腳盆與毛巾,把滾燙的開水倒進盆里,又加了些自來水。緊接着,我又往盆中灑了些花露水,熱氣騰騰的洗腳水中飄散着一股淡淡的清香。 

  我把一盆洗腳水端到媽媽面前,笑着對媽媽說:“媽媽,洗腳吧!” 

  媽媽疲憊不堪的面容里顯出了驚訝:“你怎麼想到要幫媽媽洗腳?” 

  “媽媽,《三字經》里不是有句話說‘香九齡,能溫席,孝於親,所當執’。黃香九歲就能幫父親溫席了,我都十一歲了,難道還不能幫你洗腳嗎?” 

  “噢?那可謝謝你了!” “謝什麼謝呀,‘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您的恩情,我一輩子也報答不了。我長這麼大,你不知道幫我洗了多少次腳,我這一次算什麼!”我說著便幫媽媽脫下鞋和襪子,讓媽媽的腳浸入水中。 

  媽媽的腳凍得通紅,顯得又瘦又小,腳底有一些又厚又硬的老繭,有好幾個指甲灰白灰白的。我捧着媽媽的腳,從上到下用毛巾小心翼翼地反覆搓洗着,並用手捏揉。媽媽的腳經過一番按摩,漸漸地熱了起來,水漸漸涼了,我又加了些熱水,繼續搓揉着……。過了一會兒,我把毛巾擰乾了,把媽媽的腳擦乾淨。 

  爸爸媽媽對我恩重如山,這情、這債,我是永遠無法還清的!我只有平時做個有心人,抓住點點滴滴的機會,關心他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回報他們——常陪老人聊聊天,常幫父母做些家務。這些情感回報,對於我來說是力所能及的,比起大人們對我的付出,這,顯得太單薄、太渺小了!

您正在瀏覽: 給父母洗腳的感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父母洗腳的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