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其實對手並不是你的敵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其實對手並不是你的敵人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對手並不是很單一,它有事業上的對手、商場上競爭對手、學習上的對手…有人認為對手是通向成功的障礙物,是帶刺的枝…而我的觀點是:對手既不是敵人,也不是障礙物,而是一位比好朋友還更好的朋友。因為有了對手,我們的生活才會豐富多彩;因為有了對手,我們在學習上有了你追我趕的精神;因為有了對手,我們才懂得了在學習上要向最好的同學看齊等諸多道理。 

  陳舒恬說得沒錯:“上帝總是把等重的人放在天平的兩邊,我們既不能蔑視對手,也不該輕視自己,因為對手是和我們擁有同樣生命重量的人”。的確,在生活中,我們需要真正的對手,需要一個和你共同奮進的對手,我們呼喚這樣的對手、也珍惜這樣的對手。 

  對手,看似一個刺眼的詞,可對於蔑視對手的人來說,是一根會扎手的荊棘;而對於我來說,對手並不等於敵人,而是我的好夥伴、合作者、知音,因為我們為共同的理想而相識、相知,又因為共同目標而進取、競爭。在這一過程中,我們得到了一次超凡的提升和飛躍。 

  是對手並不代表就是永遠的敵人,相反,如果我們失去了對手,生活就沒了意義,就等於天平失去了平衡,而我們自身的力量也失去了憑據,儘管我們和對手互相矛盾對立、卻絕不能割裂。 

  因此,不要把對手當作芒刺,當作和你搶奪奶酪的人,你應該想想,他若沒有能力,怎能成為你的對手?他若不給你機會,你怎麼有幸成為他的對手? 

  其實,我們並不應該恨對手,正因為對手才讓我們真正了解到我們比對手強在哪兒?弱在哪兒?正因為對手才讓我們認識到了自己的缺點,才讓我們互相取長補短。反過來,我們與對手只是站在相對的立場上、相互競爭的立場上、也並沒什麼,由於我們因為一種不良的心理才導致我們痛恨對手,如對手戰勝了我們… 

  有多少人既是對手,又是朋友。所以我感謝對手、感謝他們給了我與他們一起競爭的機會,一起切磋共進的機會均等,我需要對手,因為我的人生不能缺少對手,也不能失去對手。 

  所以,我感謝我的對手、感謝他們給了我一個互相取長補短的機會,我要擁抱我的對手。 

  因此,我們要敞開胸懷去接納對手,不要恨對手,因為對手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分子,擁抱對手感謝對手!不要把對手當做敵人、其實他並不是你的敵人,而是你的知音,讓我們一起歡迎對手、接納對手!

您正在瀏覽: 其實對手並不是你的敵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其實對手並不是你的敵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