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就這樣長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就這樣長大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 

  懵懂時候,總是拈花而笑,笑得不着邊際。我不知他人際遇,我只知道我那不慌不忙的兒時年月里,從一開始便是如此微笑着,一如那開得如火如荼的鳳凰花。 

  那時唯一的期盼便是長大,如同一朵急着綻放的花骨朵。媽媽說,等那窗檯的花開了,你便長大了。於是,在蹣跚行步前,在識字之後,我無數次守望那嬌嫩的植株,用我所有的耐心,等待着一朵花開。一季一季,光陰荏苒。 

  二 

  時常躺在草地上,看一朵雲在天上晃晃悠悠的走過。 

  一晃就是數年。 

  我不喜歡那些奔放的經歷,從一個地方遷到另一個地方,經歷一些人,忘卻一些人,象一段段,模糊的電影剪輯。 

  幸而終回到我老屋,老屋的花依舊開,在一般的時令,一般的季節,開得一般的紅。 

  三 

  媽媽,就讓我在樹上等待吧,也許,我也可以等到秋天和落葉一起落下。過後,和記憶一起化為飛灰。 

  在一個人跟隨時間到處奔波的時光里,我已不記得自己是如何一點、一點,拔節長高。惟有那曾經晨來幕往,與天使一起的花而笑的年月依舊清晰,如同那些無人知曉的,華麗而脆弱的寂寞,靜靜地流入心的深處,道着微小的疼痛。 

  於是,一恍然,白雲成了蒼狗,不知今夕何夕。 

  四 

  一直到青春期才知道,原來那窗檯的植株是不會開花的。苦甘草,草本植物。 

  也一直記得母親當初的話。也許在爸媽眼裡,我們永遠都是需要守望的孩子,需要脈脈的溫情和溫暖的懷抱。因為無論相隔多遠,父母的心都有一處極柔軟的角落為我們保留,關懷但不動聲色,心繫千里。 

  而當我明白這些時,母親說我已經長大了。我愕然,原來我在自己還不知道的時候已經長大了。 

  很多人告訴我成長是一場傷痛的盛宴,然而我亦想起一句話:“你的生命並不長,不要用它來悲傷。那些壞天氣,終會過去,人們都是這樣匆忙的成長。” 

  窗檯的花沒開,而我已經長大。 

  人們都是這樣匆忙的長大。

您正在瀏覽: 我們就這樣長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就這樣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