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微笑面對每一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面對每一天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當你開心的時候,你會微笑;當你成功的時候,你會微笑;那麼當你難過、委屈、無助甚至是絕望的時候,你是不是也能豁達樂觀,微笑着告訴別人:“沒事,我很好”!

  生活是一位睿智的老師,從我們來到人世就一直伴隨着我們,時刻教導着我們,考驗着我們,鍛煉着我們。但他不是用乾巴巴的說教——而是用生動的事例。生活給了我們幸福,讓我們得到了父母的呵護,老師的關愛,讓我們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悅……這一切是那樣美好,讓我們沉醉其中,甚至想入非非:如果能永遠擁有這一切,永遠幸福,那該多好呀!但是,這是絕對不可能的。事實證明,每個人都會或深或淺的與挫折打交道。生活在給予人類幸福的同時,挫折也會隨之降臨。面對挫折,一部分人對自己充滿信心,微笑着面對挫折,經受住了考驗,成為了強者,成為了後世的楷模;另一部分人卻是一副悲愁面孔,不思進取,徹底被挫折所嚇倒,成為了“懦夫”,成為了世人冷嘲熱諷,“另眼相看”的對象。

  縱觀歷史,許多名人就是我們學習的榜樣。貝多芬耳聾後繼續進行音樂創作;張海迪身患殘疾但仍微笑面對生活;司馬遷被動了宮刑仍堅持寫好《史記》;貝爾在別人的冷嘲熱諷中發明了有線電話;又盲又聾又啞的海倫一生患有多種疾病,可她成為了作家;居里夫人,在她生命最旺盛時期失去了她親愛的丈夫,但她仍堅持從事科學工作……名人們在遭受挫折時,都沒有被打敗,反而就像一塊頑石,越是在艱難困苦中就越堅強,努力去完成自己的人生目標。正如松下集團總裁松下幸之助所說;“自古以來的偉人,大多是抱着不屈不撓的精神,從逆境中掙扎奮鬥過來的。”孟子也說過:“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正是能經受磨難,享受挫折,永遠保持樂觀向上的精神,成就了他們的輝煌。

  溫室里的幼苗是經不起風吹雨打的。同樣,一帆風順的人生,不是完整的人生。因為它缺少了苦難,少了同苦難作鬥爭的經歷,少了那份磨鍊,失去了人生中那份寶貴的財富。所以,在你失望之時,請別忘了“失敗乃成功之母”;在你絕望之時,請別忘記上天賦予人類最好的禮物──希望。無論遇到多大的打擊與困難,只要你對着鏡中的自己笑一笑,再唱首小曲兒,鼓勵自己:一切都會好起來的!這時候,你的微笑充滿了自信和力量。好像有一種超凡的魔力,從中能讀出自強與希望。它像陽光一樣,可以驅散烏雲,把許多令人沮喪,失意的不良情緒一掃而光。

  同學們,讓我們坦然地用微笑去面對每一天,從心底里微笑着面對一切,我們就會充滿自信。只要自己是快樂的,無悔的,那麼,你就會覺得自己的一生是成功的。

您正在瀏覽: 微笑面對每一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面對每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