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城大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城大愛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一個萬籟俱寂的夜晚,所有的人都安然入睡了,她還在忙着。她給自己煮了一碗泡麵,正要吃下第一口面的時候,一聲呼喊聲劃破了天空,驚醒了所有睡夢中的人:“山上着火啦!”她聽到了這樣的喊聲,匆忙的吞下了剛吃的第一口面,便抓起鋤頭,拽開大門的門栓,爬上了駛向山上去救火的拖拉機。男人們是不讓她去的,讓她在家裡獃著。她說“這是我的家鄉,它生我養我,保衛家鄉我也有一份責任,我必須上山救火”。男人們拗不過她,只好帶着她上山了……

  第二天早晨,大火還沒撲滅,切已傳來了噩耗——已經有三女一男喪生在這次的火海中,她便是其中的一個,親人們通過辨認手上家傳的手鐲找出了她,用床單和木棍做成簡易擔架,把她抬了回來,當我看到她的時候,她已面目全非,全身上下沒有看到一處完好的皮膚……

  她,只不過時一名普普通通的農村婦女,每天過着日出而做、日落而息的日子——過着在普通不過的生活。但是,她卻用她的血肉之軀撐起半邊天空,她用她對家鄉的熱愛詮釋了她的一生,儘管她只用三十四歲。

  三十四歲啊!對於一個人來說,這只是剛過而立之年,上有年近古稀的老母親,下有懵懵懂懂的孩子,身邊還有一個相愛相伴的丈夫……可是她義無反顧,把自己年輕的生命獻給了那座大山。不只是她,在大火中喪生的人,最大的不過三十五歲,所有人都一樣,有着自己的家庭。但在災難面前,所有人都沒有退縮,所有人都站了起來,無論是男是女、或老或小,都挺起自己的脊樑,和大火做殊死搏鬥。那一刻,所有人都忘記了恩恩怨怨,緊緊的團結在一起,忘我的奉獻自己的一切。

  這就是生生不息的救災精神。

  在平日,人們或多或少有些不愉快、有些矛盾、有些衝突……有的人生性膽小、懦弱……在災難來臨之際,所有人都被洗禮,成為了一群百折不撓的英雄。是災難讓所有人明白:什麼是讓中華五千年文化璀璨奪目的東西。是的,那就是不向任何災難屈服的靈魂!

  或許我們只是芸芸眾生中普普通通、平平凡凡的一個人,沒有令人深知的事迹,但我們每個人都是炎黃子孫,都是中華精神的繼承人。面對災難,我們要挺起自己的胸膛,不屈不撓地和災難抗爭。

  面對災難,我們得到成長;面對災難,我們得到洗禮;面對災難,中華民族得到永生!

您正在瀏覽: 小城大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城大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