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看到有人掉了一元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到有人掉了一元錢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切都準備停當,陽背着書包登上了去學校的公交車。找了個隱蔽一些的的座位,坐了下來,雙手摟着書包,陽就開始想臨行前娘說的話:學費要放在貼身的衣袋裡,車費要和飯錢分開放,吃飯不要浪費,不要亂扔吃剩的饅頭,別和人攀比,夜裡要蓋好被子……末了,娘又說:“陽,咱們家……”娘又嘆了口氣,不說了。陽心裡明白,娘一定想說:“陽,咱們家窮,你一定要好好學,給我和你爹爭口氣。”

  陽心想,吃飯時人家打好菜,人就吃最便宜的,或者乾脆吃鹹菜。人家不學習,他學,一直的學啊學。陽就一心想着,一定要給爹娘爭氣,一定不辜負他們的期望。公路上,公交車飛快地跑着,車裡的人都靜坐着不出聲,陽探着頭往窗外眺望。陽心裡很亂,看到麥子黃澄澄的一大片一大片的,陽想,該收麥子了,娘又要忙活一陣子了。看到穿着整齊的孩子被父母扯着小手在小路上散步,陽就心裡羨慕得要死:自己哪有那福份?有點空閑,他還要給豬羊割草呢!陽想了很多,最後,實在心裡煩燥,就頭靠在椅背上睡著了。公交車仍飛快地跑着,跑着。

  到一個集市的時候,陽醒了,車停了,有人下車,陽睡眼朦朧地看見,路旁人群擠擠嚷嚷的,賣東西的、買東西的、扯大嗓子吆喝的、討價還價的,很是熱鬧。陽看到一個買黃瓜的顧客掏錢時從褲兜里迸出一枚硬幣,那人不知道。人群擠過來,硬幣被各樣的鞋子踩着,陽心裡一痛,想大聲的對那個人說,可是,車開走了。陽於是心裡又亂了。陽心裡就想,這一元錢能買多少東西啊。

  一元錢可以買四個學校里的白饅頭。一元錢可以買兩個本子或三支筆或一大把圓珠筆芯。一元錢可以買一枝打折后的康乃馨。

  一元錢可以買一袋鹽。一元錢還可以買足夠母親吃一星期的菜。一元錢……還可以人買到三分之一瓶母親吃的治胃病的葯。陽想了很多,陽心酸了。一聲尖厲的剎車聲把陽從沉思中拽了過來。學校到了。這無邊的茫茫的貧困又浪花般的卷了過來,將陽裹得緊緊的。

您正在瀏覽: 看到有人掉了一元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到有人掉了一元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