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元錢與一塊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元錢與一塊糖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媽媽對卡威依說:“卡威依,幫我去拿一下牛奶。”“不嘛,不嘛,我在看書呢!”正在上網的卡唯一忙拿起一本書,漫不經心地翻着,沒法,媽媽做飯抽不出身,只好讓爸爸下樓拿牛奶。

  過了一小時……

  “媽媽,我出去玩一會兒。”卡威依關掉電腦邊套外套邊說。他的外衣做的很厚,因為如果消的話,就得多穿幾件衣服,卡威依嫌麻煩。

  卡威依裝了兩元錢與兩塊糖,乘電梯下了樓。卡唯一的家就住在二樓,可他另可等一小時電梯也不下半個樓梯。

  他走出大門,伸個懶腰,看到門口有一個乞丐,碰巧他有點渴,邊掏出一元錢遞給乞丐:“你去對面幫我買一根雪糕,剩下的錢就歸你了。”乞丐那興奮勁呀,忙接過錢買了一根雪糕一根冰棍。

  乞丐慢慢地舔着冰棍,卡威依則三下五除二地吃完雪糕,伸手掏手絹出來擦嘴。“咣”的一聲,卡威依邊擦嘴邊低頭一看,原來是他掏手絹時不小心把剩餘的一元錢和一塊糖帶到了地上。硬幣是圓的,滾出了好遠,一直滾到乞丐身後,而糖是方的,靜靜地躺在卡威依腳下。

  卡威依彎腰撿起了糖,可是他懶得去找一元錢。他轉身走進了電梯。

  乞丐面前的碗將不再空了……

  乞丐緩緩地轉過身,

  拾起一元錢,

  放進了空碗里……

  乞丐笑了,只不過不是因為得到一元錢而高興,而是——嘲笑。

  乞丐仍緩緩地舔着冰棒……

您正在瀏覽: 一元錢與一塊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元錢與一塊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