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家真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家真好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有家真好

  家是什麼?是難捨的親情,是溫馨的集體,是親愛的祖國。在這裡,父母用慈愛的傘為兒女撐起一方晴空;兒女用孝順的心給父母獻上一絲慰藉;在這裡洋溢着濃濃的師生之情,夥伴之誼……

  每當看到孤兒院的孩子沒有疼愛她們的父母,每當看到災區的兒童沒有溫馨的集體,每當看到身在異國他鄉的華僑老人為思念祖國而流的淚水時,我就會想起:“有家真好。”

  在我家中,媽媽是個勤務員,是她讓我的家乾淨、整潔。媽媽每天都要擦桌子、拖地板、洗衣服、洗碗,媽媽也經常表揚我,誇獎我。爸爸是“領導”,他教育我怎麼做人,每當我“工作”沒做好時,爸爸就會批評我,提醒我。我是個小書童,我喜愛看書,爸爸媽媽也支持我看書,買書。

  那次,我考試考的不理想,回到了家,撅着嘴,一下子坐在了沙發上。這時候,媽媽下班回到了家,看到了我這個樣子,忙問我:“怎麼了?”我慢慢地拿起試卷,說:“考的不好。”媽媽看了看說:“沒關係,下次努力就是了。”說完,媽媽就去做飯了。我心想:唉,媽媽原諒了我,可,可爸爸……我正想着爸爸就來了,他往沙發上一坐,問媽媽吃什麼飯菜。我的心怦怦的跳,不知怎麼辦好。我心想:“唉……晚說不如早說,現在說了吧。”我低着頭,小聲說:“爸爸,我,我考試了。”“哦,考的怎麼樣?”爸爸看着我問。“考的不好。”我咬着嘴唇,等着爸爸的河東獅吼。爸爸接過我手中的試卷,果然不出所料,爸爸的臉立刻沉了下來,大聲訓斥我:“你怎麼考的!啊,放了學就看電視,玩電腦,以後不能看電視了!”我低着頭,眼裡噙着淚,爸爸又說:“哭什麼哭,不能哭!”媽媽見了,忙跑過來,安慰我,勸爸爸。

  是媽媽在我遇到困難時鼓勵我,是爸爸在我做錯事時批評我。我又想起了:“有家真好!”

您正在瀏覽: 有家真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家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