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逆境中的彼岸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逆境中的彼岸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當你有勇氣抬起頭了,你會看到彼岸上花的微笑。”這名話始終縈繞在我耳過,讓我有信心走出逆境。

  六月的陽光總是那樣熱情,溫暖着大地,同時也溫暖着我的心,將它溫暖到熔化。

  風扇“呼呼”的轉動聲夾雜着我的抽泣聲,在空氣中傳播。雪白的牆壁讓我感到壓抑,緊繃的神經使我快要不能呼吸。呆坐在窗前,看着窗外花紅柳綠,熱鬧繁華的世界,彷彿我不屬於那裡。那年夏天,我生病了,很奇怪的病,只能休學在家養病。

  那段日子,度日如年。我無法忍受夥伴們帶刺的話語,鄰居鄙夷的目光。遊走在崩潰邊緣的我,以淚洗面,每每在小窗口看到身穿校服,神采飛揚的同學走過,心就兀自地痛。

  那是我人生的低谷,一次刻骨銘心的逆境。所有的人都像躲瘟疫一樣避着我,拒我於千里之外。昔日的朋友也對我冷若冰霜,另眼相待。不論走在那裡,我都會覺得人們在背後對我指指點點,用針尖一樣的目光盯着我,使我如芒刺在背,使我不寒而慄。於是,我不再相信這個世界,不再相信人間的友情。我感覺自己是被太陽遺忘的角落,是被世界拋棄的生命。我開始有意識的封閉自己,斷絕了與外界的一切聯繫,從此,像蝸牛般蜷縮在自己密閉的小空間里……

  窗外,下起了雨。當太陽戰勝了烏雲露出笑臉時,一條燦爛的彩虹掛在天際。爸爸推開我的屋門,輕輕撫摸着我的頭說:“孩子,抬起頭看着天上的彩虹,你可以告訴我它是怎麼形成的嗎?”我懶散地看了一眼炫麗的彩虹,平淡的說:“是因為陽光被水滴折射得到的。”“對,是折射。對於陽光來說,那是一次挫折,一次逆境,一種促使它飛躍的偉大力量。所以才有了連接天堂與人間的美麗橋樑——彩虹。你明白了嗎,生病,休學,是你人生中的一次小小風雨,你要學會堅強,逆流而上,你會看到彼岸上花正在向你微笑。相信爸爸,每個人都是愛你的。”

  望着天邊的彩虹,淚水充盈眼眶,一種莫名的感動湧上心頭。是啊,小小風雨怎能能讓我低頭,我要堅強,只要我勇敢地抬起頭來,陽光就能照進我的心田,我要把逆境化做偉大的力量,送我縱橫天涯。

  擦乾眼淚,露出久違的笑容,我看到彼岸花正在向我綻放。

您正在瀏覽: 逆境中的彼岸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逆境中的彼岸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