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從節約每一滴水開始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節約每一滴水開始吧!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節約”在今天並不是個時髦詞,它似乎走向了過去的反面,因而常常引人譏笑,我自己也譏笑過,這讓我在寫下這段文字時,仍不免有些猶疑。 

  我很相信環境決定論,從節約這個角度,讓我感受最深的是水,生長在北方的我對缺水的體會極其深刻。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過類似經歷,在春天這個最需要水的季節里,做為最主要的水源的大河,水位每天都在創紀錄地往下降。那種節約的觀念已深入骨髓,很少有人會用全自動的洗衣機,家裡的水大多循環利用,浪費水的行為會受到眾人的一致譴責,為什麼?整個城市的人都知道缺水的嚴重程度,大多數人都很珍惜這生命之源--我真不想寫出“大多數”這個詞,可是無視現實的人畢竟還是存在並佔有一定比例的,如果再用人口基數加以換算的話,就變成了嚇人一跳的數字。 

  可是當我來到水源充足的地方時候,我發現自己也在同樣地浪費水。最初是對這種現象很反感的,很心痛水這樣被浪費掉,後來就習以為常,因為在這裡,沒有人會聽你訴說別處缺水的故事,而是把你當作祥林嫂對待,別處缺水與這裡的人又有何干?就是將來這裡會缺水又與現在的人何干?國人心裡只有自己不關心其他任何事的行為準則真是讓人無可奈何,又具有了不起的示範性,學好不易,學壞最快。 

  從散見報章的文章可知,歐美等經濟發達國家在節約資源與能源方面都有着很好的經驗,上到政府下到平民,人人有責絕不懈怠。常常在各種統計資料上看到,中國的大名列在資源缺乏或極度缺乏的國家之列,中國生態環境的惡劣與資源的緊缺引起了全世界的關注,而在這其中,恰恰缺少中國自己的關注。從某種意義上講,絕對不能說是普通人的問題,但卻的的確確和每個普通人息息相關。政府在這方面的反應讓人失望,只有口號沒有具體措施,政策不到位,官員素質低下,全社會見利忘義......怎麼辦?忘掉這個現實,事不關己高高掛起嗎?可是,這個國家是我們自己的國家,不只是政府的國家,是我們子孫的國家,將來他們怎麼辦?別的我不知道,關於水的問題我一直在體會,也沒法當做看不見。 

  從節約每一滴水開始吧!

您正在瀏覽: 從節約每一滴水開始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節約每一滴水開始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