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以成敗論英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以成敗論英雄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沒有高傲的頭顱

  仍舊露出堅毅的笑臉

  生命在燃燒中跳躍

  地平線把慾望吞掉

  “不以成敗論英雄”,英雄是不能用成敗下定義。壯士也,英雄也,悲哉。名流千古的你英勇無畏、豪情壯志、可歌可泣。

  英勇無畏,破釜沉舟

  你在巨鹿之戰時,命士兵只帶足夠的乾糧,船隻、船槳一律毀掉,你是想和秦軍決一死戰。滅絕後路,士兵士氣大增,個個英勇無畏、以一當百。這場戰鬥可謂甚至慘烈。只見你高傲地站立着,納罕:“我們勝利了”我心中不禁熱血沸騰,為你的勝利歡呼。

  豪情壯志,卻留下後患

  當你打敗秦軍,戰功顯赫之時,狡猾的劉邦卻投機取巧,先入咸陽,當你歸來之時卻又假惺惺讓出皇位,使他得張良之計逃過鴻門之劫。隨後是劉邦“明修淺道,暗度陳倉”的詭計。之後以“四面楚歌,十面埋伏”將你戰與吳江。我不禁替你擔憂。

  可歌可泣,吳江自刎

  你不幸中了劉邦的詭計,戰與吳江。此時,你早已無力抗戰,只好“霸王別姬”,在你臨死之時,吟出那豪壯悲涼的“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姬虞姬若奈何?”選擇烏江為自己最好的歸宿。我不禁熱淚盈眶,納罕道:你配的上“英雄”二字。

  “生當為人傑,死亦為鬼雄。”你是當之不愧的英雄。項羽,我敬佩你,不以成敗論英雄,在乎的僅是過程,只有不後悔,不管成功與否,都可稱之為英雄也!

  初一:淺色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不以成敗論英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以成敗論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