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誰說女子不如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說女子不如男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風兒吹過柳梢,木蘭屋傳來一陣陣惆悵的嘆息聲。這時,木蘭娘走了進來問:’閨女啊,有什麼事,跟我這娘說說吧!“木蘭傷愁的說:”昨夜可汗的軍官來了,要招兵,可爹身體虛,經不起,我無長兄,爹又無大兒。娘,就讓我去吧。”娘沉默了好久,哽咽着說:“木蘭啊!那你一定要平安回來。”木蘭點點頭。

  第二天,木蘭奔東走西買好了打戰的用品,辭別親人騎着馬走了。走着走着,到了黃河邊,木蘭對着黃河大喊:”爹,娘,女兒不孝,不能在您二老身邊陪伴。“木蘭失聲痛哭。走着走着,來到黑山頭,她對了鳥兒說:”鳥,我這去可能一去不復返,我多麼想陪伴在爺娘身邊啊!

  在戰場,一陣陣打殺搏鬥,木蘭憑着機智勇敢打敗了敵軍,凱旋歸來,木蘭是多麼高興。

  木蘭和陪同的同伴回到自家院子。姐姐細心裝扮,小弟磨刀要殺豬宰羊。木蘭回到屋,換上自己的裙子,裝扮頭髮。一出門,同伴張大了嘴,驚訝不已,經這麼多年,不知木蘭是女孩,不禁感慨:‘木蘭真是女中豪傑。

  世人千古傳唱:’替父從軍,英勇無敵,女中豪傑者,乃木蘭是也。

  初一:百靈妹妹

您正在瀏覽: 誰說女子不如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說女子不如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