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精神的支點-----那次發生的事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神的支點-----那次發生的事情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精神的支點-----那次發生的事情 

  每個人的生活是不一樣的,就正如每個人的精神支點不一樣,只不過精神支點也可以是相同的,但每個人對待同一個精神支點的態度定是不一樣的。 

 我的精神支點是一件令我感動的事。那是我讀小學的時候的事情了,記得那是個星期天,我去補習“新概念英語”,那天刮著風,很大很大的風,我背着沉甸甸的書包,頂着風向補習班的方向走去,滿天的飛沙,街道旁幾棵剛栽下的小樹被颳倒了,每個人都在向自己要去的方向走,街旁賣報紙的老奶奶正在找石頭壓住自己的報紙。可誰知就在我要走出這條街的時候,原本已大的驚人和報紙。似乎連老的風變得更大了。有些被颳倒的小樹木都被大風刮的飛了起來,所幸沒有傷到行人。糟糕的是老奶奶的報紙攤被大風刮翻了,報紙隨着狂風漫天飛舞,天空中到處是沙子,小石子奶奶着急的哭聲都被風聲壓蓋了下去。風終於小了下來,四處的落葉跟報紙讓現場一片狼藉。路上的行人都好象得到什麼命令似的,不約而同的撿起地上的報紙了。老奶奶大急,哭得更厲害了:“快放下我的報紙,我還要用這些報紙來賺孫子的學費呢?快別搶,快別搶。”我的心也發酸,心想:這些人怎麼這樣,老奶奶已經夠可憐了,你們還要搶她的報紙,真的是太沒有道德心了?可就在我的心裡產生着對這些事情的憤怒時,一個個讓人感動的動作熄滅了我心中的怒火,撿到報紙的人們將報紙聚集了起來,又把它們送到了老奶奶的面前。有的人還拿出來錢,有5元的,10元的,50的100的,全都跟報紙一塊交到老奶奶的手裡,有個人說:“大娘,這點錢是我們的心意,你一定收下,就當我們買下了那些被風吹走的報紙,先收起來把孩子的學費交了吧。”說完轉身走了,其他人也陸續走了,只留下賣報紙的老奶奶一個人,一手拿着報紙,一手拿着錢,怔在那裡。我的心中有些愧疚,有不知是愧疚錯怪了那些人,還是愧疚沒有將手中緊握的5元零用錢給老奶奶。我依稀看到老奶奶的眼中泛着銀光。沒時間再多想了,轉身奔向補習班的方向。 

 這件事變成了我的精神支點,我相信人間總有真情在,不管在什麼時候什麼地點,只要他是人他一定會有情感。

您正在瀏覽: 精神的支點-----那次發生的事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神的支點-----那次發生的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