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文明——一路上有你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一路上有你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時值今年南京創建全國文明城市之際,我和家人趁國慶假日之機去珍珠泉風景區遊玩,一路的文明伴隨着我們,感動着我們。 

  乘坐公交車是我們旅程的開始,剛一上車,一句溫馨的話語便在耳邊響起:“請給老弱病殘孕和抱小孩的乘客讓個座,謝謝!”每到一站車門開時,這句溫馨的話語總會在乘客的耳邊回蕩起來。因為車上人少,我想都沒想在靠近後門的空位上坐下,只見一行醒目的乘車用語映入眼帘:有序排隊,主動讓座,文明乘車。汽車到達卡子門站時,一位孕婦艱難地登上了車,正當我要給她讓座時,一位大哥哥動作更快一些,已主動地讓出了自己的座位,非常禮貌地請那位孕婦入座。 

  車到鼓樓后,我們轉去珍珠泉風景區的168路車,這路車乘客甚多,車內很擠。一位六十多歲的老奶奶看到瘦小的表妹站着,對媽媽說:“小朋友要站那麼久,不容易啊,過來坐坐吧。”她起身要把座位讓表妹。可懂事的表妹看到老奶奶年齡那麼大了,也不好意思坐上去,他們倆互相推辭着。最終,老奶奶採取了個折中的辦法,她伸出雙臂拉表妹坐到自己大腿上,示意我也坐過去,並且和我們攀談起來,就像是祖孫兩代人一樣親切。媽媽見了,很不好意思,連忙向老奶奶道謝。 

  來到珍珠泉風景區,只見陽光明媚,湖面波光粼粼,地面像鋪着巨大的綠地毯,乾淨整潔,小草長得鮮嫩可愛,花兒開得爭奇鬥豔,我們在遊樂園中盡情地玩耍。這次遊玩我們是衝著玩過山車來的,爸媽都有恐高症,不能與我們同坐過山車,而我們三個小朋友都不願意放棄這個非常刺激的遊玩項目。正當我們發愁時,幾個大哥哥大姐姐自告奮勇地要帶我們去坐過山車。他們還安慰爸媽:“不用擔心,小孩子比我們大人強,不會有意外發生的。”說著,他們拉着我們三姊妹一起坐上了過山車。過山車緩緩啟動,緊接着加速起來,大哥哥大姐姐一路上鼓勵我們說:“小朋友,不用害怕,抓緊就行啦!”耳邊秋風呼嘯,過山車一會兒翻身,一會兒旋轉,一會兒往下猛衝,令人驚心動魄,終於順利地到達了終點。 

  玩了過山車,我們忽然發現我最喜愛的外衣不見了,於是我們回頭去尋找。當我們快到“漂流探險”的遊玩點時,遠遠地看到我的外衣穩穩噹噹地掛在一根非常醒目的欄杆上,工作人員親切地問我:“這是你的衣服吧!”“是的。”我高興地回答道。工作人員把衣服取下來交到我手裡,認真地說:“這麼好看的衣服,下次可不能隨便丟喲!”我邊拿衣服邊道謝,我們都會心地笑了。 

  不知不覺,夕陽西下,快樂的一天即將過去,我們依依不捨地與珍珠泉風景區告別。來到168路車的起點站,路旁一幅巨大的標語衝擊着人們的視野:“創建文明我有責,城市光榮我光榮。”只見遊玩了一天的遊客們雖然十分疲勞,但正排着整齊的長隊在候車。候車隊伍中有一位老爺爺明顯體力不支,車站工作人員立刻為他搬來了一把椅子,讓他坐下來休息休息。 

  一天的旅程雖然短促,但一路上我們領略着街道的繁華,市容的整潔,美景的艷麗,市民的文明……城市的巨變時刻在感動着我,我不禁覺得:生活在這美麗文明的南京城是多麼幸福啊!

您正在瀏覽: 文明——一路上有你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一路上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