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路上有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路上有你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我的世界一片迷茫。直到我遇上你——書,是你使我學會了讀書寫字;是你才能是我用精妙絕倫的語言來寫文章;是你讓我更加充實,了解了這世間的一切的一切;也是你讓我感受到真,善,美的存在……

  起初,我閱讀的是童話,有些篇目直到現在仍記憶猶新。那是我第一次觸摸到書的感覺——父母下班回來,母親捧着一本童話故事書,走到我面前半蹲下來,攤開手讓我瞧瞧這是什麼?啊哈!是書,這是媽媽第一次給我買書,我睜大眼睛用好奇地眼神望着它,我心奮的接過那本書,掂了掂它的重量,卻是沉重的;摸了摸它,卻是凹凸不平的;我又聞了聞它,卻是香的!這使我對書產生了強烈的好奇心。我禁不住用胖乎乎的小手打開了知識的大門。映入我眼帘的第一篇故事是丹麥作家安徒生的《醜小鴨》。看到這題目,我就想問,難道這麼可愛的鴨子還有丑的嗎?這不禁想讓我看個究竟,我開始認認真真,一個字一個字,拼着拼音,奶聲奶氣地讀了起來:當我讀到醜小鴨被大伙兒欺負的時候,我咬着下唇,含着淚水,握着拳頭;當我讀到醜小鴨被老奶奶收養了,這時我鬆了一口氣,不禁為醜小鴨感到慶幸;最後當醜小鴨變成美麗的白天鵝的時候,我咧開小嘴,甜甜地笑了起來……

  漸漸地,“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一直牢記在我心中,成了我的座右銘,因為它給了我豐富的知識和極大的興趣。之後的日子,我閱讀了《愛的教育》,他讓我我懂得愛是什麼?愛就是氧氣,生活在我們的周圍,充滿了人的內心。愛是偉大的,愛之所以偉大,是因為它不僅僅對個人而言,更是對整個名族而言。《愛的教育》描寫了一群充滿活力,積極向上,如陽光般燦爛的少年。他們的境況是各不相同的,有的家庭貧困,有的身有殘疾,也有一些事生活在幸福中的。他們每個人從出生到性格都有不同之處,但他們身上卻有着一種共同的東西,那就是對自己祖國——意大利深深的愛……

  後來我又讀了《吶喊》,是它教會我追逐理想的不滅希望;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讓我知道人生最寶貴的是生命!讀《悲慘世界》,看到了過去的社會是多麼的不公平;讀《霧都孤兒》,讓我懂得了不管經受了多少苦難,只要憑着真誠,善良的本性才能得到辛福……這一本本書,真正地讓我感受到了這世間真、善、美的存在;使我不會再像從前那樣迷茫,那樣盲目樂觀;我會用我有限的生命創造出無限的奇迹!

  書讓我明白人生是什麼,人生是永恆的追求,人生是不懈的希望!我定會繼續前進,不再迷茫,不再猶豫,因為一路上有你相伴。

  初一:花丿開一半(黃曉晨)

您正在瀏覽: 一路上有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路上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