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知識改變命運學習成就未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識改變命運學習成就未來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聽爺爺說:“一花一世界”。後來才悟出老人們要說的道理:有花才有果,有果才有收穫,有了收穫才能有好的命運。 

  同學們,我想問大家一個問題:冥冥之中,是什麼主宰着我們的命運?我們要怎樣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呢? 

  著名導演張藝謀就回答了這個問題:“無論是名揚全球的科學家,藝術家,或是一個普通百姓,都是知識改變了他們一生的命運。” 

  三國時代,諸葛亮羽扇綸巾,上知天文,下曉地理,運籌帷幄,決勝千里,這力量就來自於知識;一代偉人毛澤東博覽群書,海納百川,領導全國人民改變了中國的命運,用知識譜寫出了光輝的篇章;是知識,讓高爾基扼住了命運的咽喉;是知識,讓愛迪生從貧民窟走入了曼哈頓;是知識,讓輪椅上的霍金成為了全世界的驕傲! 

  大家聽說過猶太人的故事嗎?猶太人父母在他們的孩子出生時就在書本上滴上蜂蜜,讓孩子吃,為的就是告訴孩子們,看書就跟吃蜂蜜一樣甜。所以猶太人特別愛看書,曾經有人統計過,平均每個猶太人一年要看三百多本書,他們從書中積累了豐富的知識。世界公認,猶太民族是世界上最有創造力的民族。 

  當今社會最注重什麼?人才!因為人才是促進社會發展的動力,只有掌握了足夠的知識,才能成為人才,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反之,我們就很難被社會認可,終將被社會所淘汰。一個有知識的人能改變自己的命運,一群有知識的人能改變國家的命運。 

  沒有“五•四”的啟蒙,哪有今天的中國?沒有新文化運動,何談中華的崛起?魯迅之言,猶在耳畔:“從學醫的科學救國,到寫作的文化救國,中國缺的是知識! 

  “華北之大,竟然放不下一張課桌。”那時候,我們沒有強盛的國力,沒有裝備精良的武器,但中華兒女有的是黃帝蚩尤的熱血,有的是中華文明帶給我們的骨氣,從“五四”到“九一八”,從“反帝反封”到“抗日救國”,從抗戰到解放全民族,中國正是在民眾的覺醒中重生,在知識的感召下復生。我們踏着父輩的思想前進,在思想的升華中走向文明。改革開放,經濟建設,我們的祖國正一步步走向昌盛;神舟五號、六號載人飛船凝結着中國人民的智慧,衝上了雲霄;“嫦娥一號”探月衛星上九天攬月!曾經歷經千劫萬難的中國,在知識的滋養下重煥生機。 

  同學們,你們知道嗎,是知識的人民改變了中國,改變了中國落後挨打的命運;是知識給了我們這個民族以韌性,是人民用知識建設了中國,塑造了中國蒸蒸日上的今天;是知識賦予了我們偉大復興的動力。知識對於一個人、一個團體、一個民族,是多麼的重要。知識,是我們精神的需要,知識是無窮無盡的,在你不斷汲取知識營養的同時,知識已經化為了一股力量,讓你無往不勝。 

  然而,知識從來不屬於懶惰的人。只有學習,我們的生命之樹才能結滿豐碩的果實;只有學習,我們才有力量向理想的目標靠近;只有學習我們才會創造嶄新的自我,讓執着的追求書寫無愧的人生。 

  鮮花和掌聲從來不會賜予好逸惡勞者,而只會饋贈給那些風雨兼程的前行者;空談和散漫決不會讓你美夢成真,只會留下“白了少年頭,空悲切”的慨嘆;只有學習知識才能到達成功的彼岸。 

  知識是石,敲出生命之火;知識是火,點燃命運之燈;知識是燈,照亮命運之路;知識是路,引我們走向燦爛的明天!那麼,今天的我們,在座的各位,趕緊行動起來,抓緊時間學習,用知識創造全新的自己,用知識創造美好的未來,續寫中華的輝煌吧!

您正在瀏覽: 知識改變命運學習成就未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識改變命運學習成就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