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看書,這是我的愛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書,這是我的愛好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全人類進步的階梯。”這是高爾基心目中的書;“書是全人類的營養品。”這是莎士比亞心目中的書;“讀過一本好書就像交了一個益友。”這是藏克家心目中的書。而在我心目中,書就是一把金鑰匙,幫我打開文學之門,開闊我的視野;書就是一葉扁舟,載着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書就是我的良師益友,告訴我一個個人生道理。 小時侯,我就和書有了不解之緣。那是個布滿彩圖的世界: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真誠地邀請我去做客;灰姑娘跑來向我訴說她的不幸;小紅帽興奮地告訴我她如何智斗大灰狼的經過 書中的內容豐富多彩,讓我看到了五彩繽紛的世界,體會到了喜怒哀樂。有時書中的人物做出滑稽的表現讓我感到欣喜萬分;有時書中的人物做出那令人敬佩的道德行為,讓我為之感動;有時書中的人物損人利己,讓我感到十分憤恨。只要我捧上書,就像坐在扁舟上遨遊在無邊無際的知識海洋里。有時竟然忘了時間,忘了吃飯,如痴如醉。有一次,我關上房門在書房裡看書,看得入迷,走火入魔,連媽媽屢次敲門的聲音都沒聽見,直到媽媽近來輕輕地搖了搖我,才從書中醒來,但我發現我已不知現在是幾時幾刻了,媽媽做的飯菜都涼了,氣得媽媽把我心愛的書藏了起來,我沒有了書吃飯也吃不香,睡覺也睡不甜。有一天我趁父母不在家,我翻天覆地地找啊找,啊,終於找到了我心愛的那本書,親切地吻了它一口,便一頭鑽進書的海洋里。 我生日那天,媽媽知道我平時愛看書特意給我買了一本《紅樓夢》,我一蹦三尺高,連謝謝都沒顧得說,一頭鑽進了書房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當我看到書中的劉姥姥走進了大觀園,被園內的眾姐妹捉弄了一番,出盡了洋相,我笑得攏不上嘴;但當我看到病中的賈寶玉被騙迎娶了薛寶釵,林黛玉抱恨離開了人間,心裡產生了一陣陣憂傷``````童話的、神話的、寓言的、歷史的`````` 《童話世界》豐富了我的想象力;《百分大王》提高了我的作文水平;《寓言故事》讓我懂得了一些人生道理;《茶花女》等一些名著,讓我領悟到了大作家的風采`````` 雖然我的年齡不大,不懂得什麼是真感情,但我曾為《紅樓夢》中的林黛玉發出嘆息,為《簡愛》中的女主人公最終找到了幸福而興高采烈,更為《西遊記》中的師徒四人化險為夷,最終取得勝利而歡呼雀躍``````面對這一本本好書,讓我自己融入書中,走進人物的心裡`````` 我為我出生在這金色的童年裡感到慶幸,感到幸福,感到快樂,而且有書看,從而,書成了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書讓我懂得了人生,懂得了智慧,懂得 了友誼。從書中汲取更多的知識,為祖國的發展、建設做出貢獻!!!

您正在瀏覽: 看書,這是我的愛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書,這是我的愛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