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如何養成良好的數學學習習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何養成良好的數學學習習慣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認為在養成習慣的基礎上最為重要的是上課專心聽講。  

上課專心聽講是獲取知識,培養能力,發展智力的要點。專心聽講習慣不是 

一朝一夕就能養成的,需要我自己嚴格的要求。認真聽老師講解,注意看老師的一言一行,仔細想老師提出的所有問題和老師所講解的例題;另外同學們的發言也是不可忽略的,如果有同學講錯了那麼應該大膽的提出問題,如果光聽同學發言而自己不參與討論的話,那也是白搭,所以我們還應該積极參加課堂上的討論活動;同時最為重要的一點是認真完成教師布置的演示、讀書、寫作業等任務。 

如果在課堂上有疑問那麼不應該在沒有經過自己思考的情況下貿然的去詢問老師,這樣反而回產生一種依賴思想。 

  在平時的學習中,要獨立地思考問題,肯從書中、演示中或從分析錯例中尋找問題答案,不畏困難,積極思考;要敢於提出疑問,並追根問底,敢於提出不同見解,充分發表不同的意見;在解題、討論或研究問題時,要突破條條框框的約束,能從不同角度多方面的思考問題,尋求出創造性的解題方法;擴展題,應該要克服困難爭着做。只有這樣才能養成愛動腦的好習慣。ode By 1.240473  

  此外認真閱讀數學課本的習慣也是不可少的,因為這是你獲得知識的主要途徑。每天要做好預複習,如果在預複習中遇到的問題,要多與老師同學討論。在空閑的時間裡能經常閱讀數學故事這也是學習數學的一個 好方法。 

學習數學來不得半點馬虎,就比如因為一馬虎而少寫了負號或少寫一個小數點那麼回使整一題前功盡棄——錯了。每天按時獨立完成作業也是重要的,此外在完成作業的基礎上也不能忽視規範書寫,所以做作業時最好書寫工整、格式規範,認真審題演算,勤檢查,有錯及時訂正,也應該準備一本錯題集經常看看想想。每當看到我認真的書寫,正確的演算,這是自己便會十分的開心。 

認真檢查也是在學習數學過程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要學會對所解答的問題進行“檢驗”,檢驗的方法越多、思路越廣、思維也就越靈活。在養成檢驗習慣的同時,也增強學習的責任感,糾正某些草率從事,不管對錯的不負責任的態度。 

我認為如果做到了這些一定會是我的數學成績有所提高的。

您正在瀏覽: 如何養成良好的數學學習習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何養成良好的數學學習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