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嚮往那樣的環境——學校的校風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嚮往那樣的環境——學校的校風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開放自由 

無論是對學校還是學生,都獲得了更為廣泛的與外界交流聯繫的機會,更為自由的發展自我,支配自我的空間和時間。大學區別於中學的特徵之一就是大學的開放自由程度更廣更深。在開放自由的大學里,充滿了年輕奔放的氣息,沒有僵化的中學式教育,一切都是彈性的。試想一下,校園人聲鼎沸,不時摻雜着吉他的演唱和悠揚的樂器旋律。大學生可以自由的選擇、自由的參加各種社團、自由的運用時間。可以說沒有一所大學不是開放自由的,只是各所大學受其自身條件的制約,開放自由得程度不盡相同。就我們海大來說,其開放自由得程度與一流的大學有着一定的差距。這種差距由學校的歷史、學校的自身條件,甚至人文環境、地域等各種因素綜合產生的。因此,我們學校需要更為廣泛的開放自由,但又不可能一蹴而就。這一過程是循序漸進的。海大的師生們,我們都來共同努力吧!使我們能夠更早的沐浴在更為開放自由的校園陽光中。  

  文明禮貌 

在校園裡如果人人自覺講文明、講禮貌,形成文明禮貌的校園風氣,那麼,生活在這種和諧的校園中,怎能不叫人心情愉快呢?文明禮貌還能很好的反映一個人的道德修養。如果一個人的道德修養達到一定的程度,試問:怎麼會有考試作弊屢禁不止;學術文章抄襲時見報端這一系列低素質、低修養的現象發生在校園裡呢?然而,我們作為教師更要講職業道德,它是我們應遵循的行為準則。隨着現代社會分工的發展和專業化程度的增強,市場競爭日趨激烈。那麼,在職業觀念、職業態度、職業技能、職業紀律和職業作風上對我們這些職業傳播者要求就更高了。一名優秀的教師絕不是簡單的“教書匠”和傳授知識的“工具”,而是知識的傳播者,是學生生活的導師,是道德的領路人。親愛的老師、同學們,讓我們為樹立文明禮貌的海大形象而共同奮鬥吧!  

  盡職盡責 

這是針對教師、學生以及學校管理基層這三個要素而言的。  

  教師應做到為人師表,教師和學生的行為方式以及他們之間的良性互動關係,是大學校風、大學精神的直接體現。因此,良好的校風必須倡導“師道”精神、健全“師德”意識。  

  學生應做到“從學中做,從做中學”,在學校努力掌握科學文化知識的同時,應該更多的聯繫社會,參與社會實踐,做到學以致用,全面提高自身素質。  

  而學校管理層應始終貫徹“環境育人”的理念,這裡的環境指校園的自然環境、社會環境和學習環境。學校應設法改善、優化和控制這三個環境,使學生在這三個環境中實現主動、和諧、自由和全面的發展。  

  求實創新 

大千世界有太多的斑斕浮華,讓人一不小心就亂了方寸,這更需要我們屏除心中浮躁,一步一個腳印的工作、學習和做人。我國為和國際接軌,正在大力提倡“誠信”,其實,華夏民族自古就有“君子一言,駟馬難追”、“人無忠信,不可立於世”的古訓。在我們發展市場經濟的時代,更是要把誠信放在首位。學生以誠信為學習之根本,教師以誠信為育人之根本。  

  如果說求實是秉承優良傳統,那麼創新則是符合新時代的要求。社會在迅猛發展,要發展必有革新,停滯不前就等於後退,因此,求實與創新二者應相結合。這也正體現了我黨的思想路線——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老師、同學們,讓我們在黨的領導下,在學校的領導下,共同創建良好的海大校風吧!  

  當然,良好的校風不是空喊口號,它要求我們廣大師生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21世紀是海洋的世紀,從某種意義上說21世紀是我們所能把握的最佳機遇,也是實現發展新飛躍的最佳世紀。如果沒有良好的校風校貌,把握機遇從何說起?新發展如何實現?老師、同學們,讓我們以主人翁的精神攜手共創良好的湛江海洋大學校風吧!

您正在瀏覽: 我嚮往那樣的環境——學校的校風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嚮往那樣的環境——學校的校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