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下定決心的一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定決心的一天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晨讀時,王老師給我們讀了《讀者》里的一篇文章,題目是《你不比別人差》。

  這篇文章主要講的是前任聯合國秘書長安南小時候與父親發生爭吵的故事。父親對待公司職員的做法雖讓安南惱火,但從中也受到了很大的教育,父親讓他懂得了自尊的意義。他父親說的那兩句話,也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說:“每個人都應有自己的尊嚴,不要看別人的臉色。”他還說:“永遠不要低三下四,你不比別人差。”

  文章說安南來自貧窮落後的非洲,這讓我感到很驚訝。我怎麼也想不到,那麼落後的地方竟能走出一個聯合國秘書長,這簡直不可思議。可事實就是如此,我更加敬佩這個了不起的人物。

  我覺得一個人來自哪裡無所謂,有着怎樣的家庭背景也不是最關鍵的,這些只是外在條件,最重要的是自己有無尊嚴,有無信心。只要相信自己不比別人差,不比別人卑微,通過努力,就一定能夠取得成功。

  我想“對自己有信心”,才是安南獲得成功的原因。他在任時,也曾被人瞧不起,但他並不因此而自卑,而是更加努力地做好每件事。在處理國際大事中,不管對方國家勢力有多大,他都能公平公正地判斷誰是誰非。在聽取別人意見時,他也不會盲從,感到慌亂,即使是來自小國家的意見,只要正確合理,他也會虛心採納的。

  安南的信心和尊嚴,贏得了成員國的欽佩,也得到了世人的廣泛讚譽,更讓我敬佩不已儘管他現在已退出聯合國,但我永遠都要把他當作學習的榜樣。

  “你不比別人差”,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這句話。今天就讓我下定決心,像安南一樣,不自卑,有信心,爭取把每件事都做得更好。

您正在瀏覽: 下定決心的一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定決心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