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長大的感覺真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大的感覺真好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曾經認為只要告別了“黑貓警察”和“白雪公主”,就是長大。為此,我還沾沾自喜。然而,自從經過了那件事以後,我才明白長大其實並不是那麼簡單的事,長大意味着擁有了愛。 

  那是一個星期五的傍晚,媽媽讓我上街買兩盒豆腐回來,她急等着要用。並告訴我,買好豆腐的找零給我。我聽后二話不說,拿了錢就往外跑。 

買好豆腐后我急匆匆地往回趕,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突然,一陣悅耳的樂聲緩緩響起,我止住了腳步,不禁循聲而去。原來,是路邊的幾個盲人在彈奏各種樂器,我駐足觀賞。盲人們奏了一曲有一曲。周圍的人越來越多了。突然,樂聲戛然而止。只見,其中的一個盲人走向前,從懷裡掏出了一隻有缺口的黑碗,放在地上請求施捨。人們見此情景大多紛紛離去,只有幾人丟了幾枚硬幣。我也轉身想走,可好象總有什麼東西拉住了我的雙腳,難以邁步。原來,是我的心在抗議。我知道,我是在為要不要施捨他們錢在猶豫。 

  這時我想,我是一個健全的人,我有一雙明亮的大眼睛,能看到這燦爛的太陽,這絢麗多彩的世界;可是,這些盲人們,哦不,可以說是盲人藝術家們,他們卻看不到這一切。他們在生活中碰到的困難是常人難以想象的,但是,他們並不向困難低頭,他們選擇了堅強,他們憑藉這剛強的毅力,不依靠別人,自求生存。他們的精神使我敬佩。我楞住了,如果是我看不見了,我會怎麼樣,也許我會更加的依賴父母吧? 

  但是,我只有5角錢,又能幫助到他們什麼呢?這時,我的腦海里突然浮現出了,平時媽媽在我做作業時,給我端來一杯熱茶;在我熟睡時,幫我蓋被子……我明白了,愛,不在於多少,只在於你的愛是否是源於你自己的心。 

盲人藝術家們的精神深深感動了我,我走過去,掏出了那5角錢,投進了碗里,發出了叮噹聲,這時,盲人藝術家們邊彈奏,邊向我微笑點頭示意,我也同樣向他們微笑示意,儘管他們看不見。 

  在那一剎那,我突然覺得自己真正的長大了,我笑了,笑得那樣的舒暢,自然。長大的感覺真好啊!

您正在瀏覽: 長大的感覺真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大的感覺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