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顆寬容的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顆寬容的心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寬容是港灣,讓我們的愛心停泊;寬容是橋樑,連接着我們之間的友誼;寬容是大海,讓我們的心在海上航行;寬容是摸布,擦掉了我們之間不快樂。 

  寬容,就是以一顆諒解的心去對待別人。在生活的道路上,難免會與他人有碰撞的時候。對於朋友的提點,我們要反省自己,樂意接受朋友的意見,而對於朋友的誤解,我們也要用寬容和忍耐去面對,所謂“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其實,寬容別人,其實就是寬容我們自己,有時侯,又何必用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呢?多一點對別人的寬容,我們生命中就多了一點空間。寬容使我們擁有朋友,有朋友,我們就會有多一份關愛,多一份扶持,才不會感到寂寞和孤獨;有朋友,我們就會有多一聲歡笑;有朋友,我們就會少一點無助,多一點信心。而仇恨就只會把我們關在只有自己的世界里,這個世界充滿了寂寞和孤獨,沒有一絲關愛,更沒有一聲歡笑。既然如此,更不必用這種方式來對待自己,折磨自己。 

  那一道“選擇題”,我永遠都會記得。那是大概發生在四年級的事情了。那一次,我與一個好朋友一起討論時,因意見不合,兩個吵了十多分鐘,局面變得很僵,最後弄得不和。我回到家后,想了想:好朋友之間不應該因為一點點瑣碎的事而鬧不愉快的,以致傷害朋友之間的友誼。第二天,我們碰面時,倆人不謀而合地講出了同一句話:“對不起!”此時的我們,又變成好朋友了。沒想到,幾周后,她就跟隨她的父母到外地生活了。雖然我們分隔兩地,但我們仍然保持聯繫。直到現在,我仍然為我的選擇而慶幸,因為我沒有因為那一次的選擇而失去了一個好朋友。 

  既然我們都需要一份關愛,一份扶持,一份友愛,那麼就讓我們都擁有一顆寬容的心,讓我們之間少一份無意的傷害,多一份善意的寬容。

您正在瀏覽: 一顆寬容的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顆寬容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