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華北明珠——白洋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華北明珠——白洋淀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朋友,你知道嗎?冀中平原上有一顆翡翠般的明珠——白洋淀。 

  “五一”期間,我和爸爸媽媽還有姐姐遊覽了白洋淀,這裡不僅風景秀麗還有很多傳奇的故事,我們乘坐着衝鋒舟,首先來到了“水泊梁山宮”那裡有108尊塑像 ,每個塑像上都掛着牌子,記載着他們的英雄事迹,他們激勵着一代代青少年勇於同惡勢力做鬥爭! 

  走出“水泊梁山宮”我們又來到了鴛鴦島,聽這裡的船夫講:這座鴛鴦島頌揚着一段真摯的愛情,那是很久以前有一對戀人相親相愛,經常划船來這裡偷偷約會,不料被雙方父母發現了,並把他們封鎖在屋裡,企圖割斷他們的愛,姑娘幾次想逃出房間,都遭到了父母的暴打,她哭了整整一夜,早晨媽媽進她房間時,她趁機衝出房門投入湖中,她的屍體在湖中打撈了兩天都沒蹤影,後來小夥子也奇怪的失蹤了,過了些天,他們曾經約會的地方,出現了兩朵十分艷麗的大荷花,人們都說這就是姑娘和小夥子的化身,後來人們為了紀念這段真摯的愛情修築了現在的鴛鴦島,據說在鴛鴦島上靜靜的聽還能聽他們倆說悄悄話呢! 

  離開鴛鴦島,我們來到了淀內,浩浩蕩蕩的蘆葦盪流傳着嘎子和雁翎隊的傳奇故事,彷彿他們就在蘆葦叢中與敵周旋,我目不轉睛的盯着蘆葦盪希望能發現當年的奇迹,“撲稜稜”—-把我從沉醉中驚醒,啊!原來是一隻美麗的小翠鳥,它朝我們的船尾飛過來捕捉泛上來的小魚吃,我看着船尾后翻起的浪花,翠鳥也離我們越來越遠了。 

  穿過鬱鬱蔥蔥的蘆葦盪我們來到了荷花大觀園,啊!這裡真是一座水上大花園啊,老遠我就看到了婀娜多姿的粉荷花在碧綠的荷葉襯托下隨風舞蹈,彷彿是在歡迎我們的到來。我快步跳上浮橋,沐浴在這美麗的荷花之中,這裡的荷花有全開放的,有半開放的,還有的剛剛眥嘴,一朵有一朵的姿態。荷花的顏色更是鮮艷無比:有粉色的,有白色的,有粉色白邊的,還有白色粉邊的,它們被米黃色的花蕊襯托的格外靚麗,再說那些碧綠的大荷葉吧,它們挨挨擠擠的鋪滿池中,幾乎看不到池中的水,我禁不住伏下身去,用手撩水撒向荷葉中,只見晶瑩的水珠在“大綠盤”中滾來滾去,有趣極了! 

  白洋淀真不愧是華北明珠啊!

您正在瀏覽: 華北明珠——白洋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華北明珠——白洋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