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中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中華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十月一日,是一個舉國歡騰的日子,中華人民共和國走過了六十個春秋。那天,我坐在電視機前,觀看了北京舉行的焰火晚會。看着那一簇簇奼紫嫣紅、絢爛奪目的象徵著中華民族欣欣向榮、繁榮昌盛的煙花,我不禁從心底里由衷地發出呼喚:我愛你,中華!

  我愛中華。愛的是她在悠悠的五千年歷史的長河中,以其巨大的臂彎托起一輪東方的紅太陽。

  我愛中華。愛的是她那自強不息、百折不撓的氣概。抵抗鴉片的“虎國門銷煙”;不願做亡奴的青年“五四”運動;反抗外來侵略者的“抗日戰爭”和“抗美援朝戰爭。”回想起這些顛簸動蕩的時期,令我由衷地產生一種敬佩的情感。

  我愛中華。愛的是她富有創新的敢於開拓的精神。隨着改革的春風吹遍神州大地,中國的大門已朝世界開放,觀光的觀光,投資的投資,往日那低矮的樓房被推倒了,隨之而起的是高樓大廈,它們猶如雨後的春筍,拔地而起,層出不窮。人們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許多家庭已進入水康水平。看着這些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內心湧出一種自豪感:中國的經濟騰飛了!

  我愛中華。愛的是她敢於面對困難,吃苦耐勞的精神。隨着經濟的騰飛,曾被稱為“東亞病夫”的中華民族,體育事業蒸蒸日上,站立於世界體育之林,成為了世界體育的“巨人”。在前一段時間的世界田徑錦標賽中,中國的“馬家軍”脫穎而出,包攬了長跑的金牌,使中國獲得獎牌總數第一的殊榮。金牌來之不易,除了科學的訓練之外,更重要的是運動員們能吃苦耐勞。健兒們以優異的成績向世人宣告:中華民族已不再是“東亞病夫”,“東亞病夫”的時代已一去不復返了!

  中華民族是勤勞、勇敢、智慧、自強的民族,我們這一代青年人應繼承傳統的優良的作風,肩負起建設祖國的重大責任,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昌盛。這是時代所賦於我們的歷史使命。讓我們同心協力,用自己的雙手托起明天的太陽,創造出美好的未來吧!

  合肥第四十六中學初一 李睿智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愛中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中華 暫無評論